第11 届全砂卫理大会特辑:查经培灵会

with No Comments

第十一届全砂卫理大会查经培灵会于6月1日至3日晚间,分别在晶木大酒店与福源堂进行,参加者除了卫理大会的1807 名与会者外,更在最后一晚公开让弟兄姐妹参加。

此次的查经培灵会讲员是香港建道神学院的院长梁家麟牧师,他以“耶稣与时代”为题,传讲上帝的信息,并在培灵会中查考了约翰福音一章1-18节。

在第一晚的查经培灵会中,梁牧师说,性格影响了一个人的服事,基督徒在教会与现实生活必须是同一个人,而不是脱节,总要扪心自问一下,到底信仰在我们的生活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

“现代人的生活已经与信仰完全脱节,基督徒很乐意去帮助弟兄姐妹认识上帝,经历上帝,但他们要的是贴近人间的上帝,他们要求上帝是贴近生活的,却反而不再看重上帝,关心的只是‘我的上帝’。”

他表示,现代人通常肤浅地把上帝放在问题的解决上,他们期待上帝应该是怎么样的,就应该是怎么样的,这些都太低估上帝了。

“耶稣是属于宇宙的耶稣,不是某个时段的耶稣,基督徒千万不可以将耶稣渺小化。”

通过查考约翰福音一章1-18 节,他总结了八
大宣称,即:
(1) 道是上帝
(2) 道是受造物的根基
(3) 道是生命
(4) 道是光
(5) 道是耶穌基督
(6) 道成了肉身
(7) 道让我们成为上帝的儿女
(8) 道是人认识上帝的唯一途径

梁牧师强调,上帝是轻慢不得的,是伟大且无限的,不要把耶稣渺小化,也不要局限在生活里,并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宣告上帝的作为超过他的经历。“我们不要驯化耶稣,也不要驯化你自己,你是上帝宝贝的儿女。”

神来寻找人
在第二晚的查经培灵会中,梁牧师说,许多宗教都知道有神的存在,并且积极寻找神。然而神与人类是不同层次的。人无法寻找到神。唯有神来寻找人,道成肉身,向人启示祂自己,人才能遇见神。

梁牧师以香港的移民潮为例,坦言香港人都抱有着一种逃避主义,在97 香港回归前,他们为了逃避中国的管治,他们纷纷移民了。

“然而,不是人人都可以逃避,逃避的本身就是一种放弃,耶稣爱这个世界,我们不能说一个礼拜只有半天与上帝同行,上帝是主动寻找人类的神,祂就在我们中间,不论你我现在处于什么境况。”

他指出,基督教不是帮助我们逃避问题的宗教,基督教是站在问题中间的宗教,上帝是属于世界的,是全地的主,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躲藏上帝,就算是有罪也是属上帝的,让你不喜欢的新闻报道的背后都是一场又一场的属灵战争,这是撒但的工具,我们不该把世界妖魔化,求主让我们有一个怜悯的眼光,我们是为了这个世界而被上帝摆在这里,同时,我们也应当要在生活里发现上帝,因为认识上帝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生活中,他本身是在18 岁那年认识上帝,但他知道,上帝是我们生命的主,从母腹里祂已经认识我们,且题我们的名召唤我们。我们从还没有认识上帝以前,祂已经看见和爱我们。

梁牧师认为,基督徒总是会说恩赐,但恩赐到底是什么?在他而言,恩赐就是用信心的眼睛,看我们生命中所发生的事,从中认出恩典,并转化为事奉的力量。

“我已经认定我的生命是上帝作为,好让我去事奉祂,生命与事奉是连在一起的,就让我们在生活中确认上帝的位置,发现上帝。”他也鼓励本会的弟兄姐妹们留在这片土地上,继续为主做见证。

苦难也是一种恩赐
第三晚的查经培灵会因客观因素移师至爱莲街福源堂开讲,梁家麟牧师首先简短地总结了前两晚的内容,指出整个世界都是上帝的,上帝从来都认识我们的,就算是在母胎之前,耶稣是开端、是源头,所有在我们生命中发生的一切都是上帝扮演的角色,上帝是编剧,更是主宰。

同时,苦难与遭遇也是一种恩赐,因为你的遭遇与经历,将是对他人的祝福,并可以转化为事奉的力量。“教会一定是由一些各式各样的人组成的,不同命运、遭遇的人,才能适应这个世界。”

梁牧师强调,信仰是帮助我们活出一个不一样的将来,为我们提供了改变的空间,信仰不是静态的,上帝是为了一个使命而创造了你,并把你摆在某个地方,如同施洗约翰般,他是耶稣的先遣部队,耶稣是我们的源头,比你的遭遇还要早得多,祂有绝对的权力要你改变。

“耶稣不是我们的偶遇,而是最大的必然,我们都是上帝铸造的,耶稣总是闯进你生活中呼召你。信仰不是与你的遭遇无关,也不会与你的生活无关,我们要对上帝永远保持正面的想法,上帝是永远爱我们的,不会害我们的,有了上帝当靠山,就什么都不怕。”

他也提醒大家要对人永远保有正面的想法,这是一个对基督徒并不公平的世界,但基督徒却要对上帝有盲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