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 届全砂卫理大会特辑:第十一届全砂卫理大会闭幕礼

with No Comments

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作主门徒,并具备儆醒、有见识及忠心的特质,才能胜任守望的责任,同步推动兴主工,成就上帝的旨意。

吾会副会友领袖黄顺锦医生在第十一届全砂卫理大会闭幕礼上说,大会的结束是行动的开始,在聆听大会的信息后,会众在灵命上、事奉上必定要有革新行动的突破;然而要如何成为时代的主门徒,要如何成为时代守望者?这是一个很实际的课题、个人、教会在哪一方面需要有模式上的转变及思维上的改革呢?

为此,他引用了卫理大会简介中的后4 句话,“彼此建立像恩主”,“发光作盐证福音”,“传递异象同策划”,“同步推动兴主工”为闭幕致词的主轴。

“彼此建立像恩主”,黄医生说,作主门徒就是彼此建立像恩主,近年来教会都在呼吁做门徒,或是接受门徒训练,教会强调的不只是有更多人参加崇拜,是要注重建立跟随耶稣的门徒。

“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是主的门徒,作主的门徒是一生的过程,是持续的旅途。我们被造成为主的门徒,同时我们也有责任建造别人成为主的门徒。”

门徒当尽的本份
对于“发光作盐证福音”,黄顺锦指出,职场与国家就是做主门徒,发光作盐见証福音的场所。要记住工作就是神工作的一个延伸,神看重我们所做的工作,因为我们的工作具有实用价值。

“职场也是教会的延伸,我们应扩展我们的眼界及活出信仰,无论在教会听道事奉时刻,在上班时,也要活出信仰。我们也必须了解自己在职场上所蒙的呼召是什么,了解神随时要使用我们的工作来扩展福音的国度。”

黄顺锦强调,生命没有圣俗之别,做主门徒不但要守望职场,也要守望国家。在动盪不安的时代,守望者角色是什么?

“我国政治、种族、宗教、社会道德等课题带给教会什么挑战?我们可以如何发挥神国度的影响力?要如何实际的扮演先知角色?做神的子民,我们应该要把神国度的价值临到这里,要把神国度的祝福,临到社会各地,也要把神国度的丰盛,临到砂拉越,甚至是马来西亚各角落。这是神门徒当尽的本份之一,也是守望者的任务。”

要传递异象
在谈及“传递异象同策划”时,黄顺锦指出,参加此次大会的每个人有很重要的责任,那就是要传递异象。“教会这几年是否忽略些什么?你下一步行动就是要回到教会,传递异象,影响教会领袖,立定新目标,靠圣灵来扭转动盪不安的时代,成为改变万民的大时代。”

“我们应该扩张眼界,就如雅比斯祷告说要扩张他的境界,他求神扩张他的人生,让他能以生命为神影响更多的人。”

黄顺锦表示,今日教会有些领袖与牧者缺乏宏观的眼界,他们只是忠心于服事一个团契、堂会,对其他群体漠不关心。

“我们必须从大局观看整个时代,教会所需要的是一个可以站在守望台上忠心守望这时代的人,而不是忠心于一个团契、教会或是宗派而已。我们的眼中不能只看到自己教会、宗派,或是只顾卫理公会快快兴旺而已,而是应该依从上帝的计划及圣灵引导,并从耶稣的眼中看这时代。做领袖与牧者应扩张我们的境界,把异象带回教会,设定新目标,同心同步推动兴主工。”

以家庭为优先的门徒
谈及“同步推动兴主工”,黄医生说,作主门徒一定要同步推动兴旺主工,神在寻求分别为圣,与神亲密的门徒,祂也在寻找那些以家庭为优先的门徒。

现今的牧者与领袖都在忙着“做做做”,他们在事奉上埋头若干,不但忙到精疲力尽,也忽略了守望自己、家庭。基督徒家庭常常是充满祝福的家庭,但也是充满挣扎与痛苦的地方。

上帝要我们把生命投资在眷属身上,将守望时代的使命寄托在我们身上。做为时代的守望者必须要儆醒,要注意心灵的培养,内在生命的更新,追求圣洁。

他重申,守望者也必须要有见识,面对时代的危机,要有所认识,面对时代所带来的威胁,要有深刻的研究。此外,守望者也要忠心,站在岗位上,要尽忠竭力。只有这样的门徒,才能胜任守望的责任,才能同步推动兴主工,成就上帝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