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短宣生心声:在祂的大能中成长

with No Comments

文/ 黄和玲

三个月的“短宣旅程”中,我经历了如约书亚般的行军祷告,如卫斯理的禁食,如保罗般的宣教旅程,如耶稣基督般的十架苦路。这些经历让我看见上帝在我生命中行了许多奇妙作为,让我觉得很珍贵,是与上帝相处的精心时刻。

我参加的是卫神短宣音乐课程。在这三个月的短宣里,我学习到许多。在音乐课程,我从诗班中学习,当不同声部在唱歌时要多听别人的声音,使整体声音取得平衡,平时自己也要勤加练习。在指挥班中,我学习到如何带领诗班员唱诗,并给予呼吸拍。老师常说:“这个世界很美好,所以指挥时要自然。”在乐理和识谱的课程里,我学习记得音调并唱出对的音。老师也常说,凡事都要多多练习,因为学习的果效是慢慢累积起来的。在声乐课中,老师教我们用丹田发音等各种歌唱技巧。

在灵性塑造的课程里,我学习要安静与上帝独处、默想,多亲近大自然,看看祂美好的创造,如花花草草、动物和其他生物等。这是天父世界,因此我要学习做个好管家,保护这美好的世界。我也学习如何宽恕原谅得罪我的人。在这课程中,老师也要我们写信给家人,请求他们原谅或让我原谅他们。我写信给妈妈,请求她原谅我,并答应会好好读书,帮忙做家务减轻她的负担;因为爸爸不在了,她就是一家之主,照顾我们五个姐妹,负担很大。

过纪律生活
除此之外,老师要求我们在三个月读完整本圣经,感恩的是我完成了。我特别努力和仔细地读圣经,这帮助我更加明白每卷书的内容是什么。透过个人灵修和读经,我与那独一真神建立了关系:我得称为上帝的儿女,我也称那慈爱的神为“阿爸天父”。

在卫神的生活中,我学习过纪律生活,每个星期参加园艺、康乐,让身心灵更健康。不但如此,我也准时吃三餐,准时交功课,每日早睡早起(才有精神参加晨祷);晚上不吃宵夜。我也与不同性格的人交朋友,一起讨论功课,参加晚祷会,彼此合作包容。我也学习与室友一起灵修,读上帝宝贵的话语。

三个月短宣除了让我在信仰上扎根成长外,也在我生命中烙下了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和英语短宣生预备早餐,见习小组及家庭小组生活的点点滴滴等。

在祂的大能中成长受难周给我许多感触和得着,唤醒我的心要继续为主而跳动,我的生命是为主而活。奔走十架路的过程并不都是苦的,在事奉的路上看见有许多见证人如同云彩般围绕,在社体中彼此扶持是令人可喜的。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因着基督的爱而彼此相爱。我们在爱中成长,彼此鼓励和劝勉,在别人的需要上看见了自己的责任并付出行动,我们在事奉中同甘共苦。即使团体生活并没有自己当初想象的那么美好,但上帝却在其中成就各样的美事,让我学习在祂的大能中成长。

在大斋节期间,我也操练禁食或禁戒自己喜欢的东西,如:零食、手机,多花时间与神亲近,默想神的话。在宣教醒觉周期间,我的家庭小组到英吉利里短宣,看到当地许多不信主或拜民间神明的居民,提醒我要多多传福音给未信者,因为这是上帝给我们的大使命。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上帝爱我,也爱每一个人,我要将这份爱分享给我身边的人。

Be HAPPY and Be HOLY!!!
这是我在卫神社体生活中的得着,感谢主,我空手来到卫神,如今的我满载而归,获益良多。我学习顺服,在小事上要忠心。因着主耶稣的带领与陪伴,我更坚定地背起我的十字架来跟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