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诗巫卫斯理堂加帛短宣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斯理堂差派短宣队,于6 月4 日至7 日在加帛省伊迪生长屋进行为期4 天3 夜的短宣事工,乃是要帮助伊班信徒在真道上成长,以复兴当地教会。

卫斯理堂短宣队此趟加帛之旅获得年会布道部、加帛福音堂、常恩堂、加帛卫理伊班宋艾安曼教会、诗巫伊班真爱教会伊玛牧师的积极响应与配搭,充分显示教会在主里真正合一,必促使福音广传,从而达到“宣扬圣经圣洁,更新转化国家”的目的。

虽然伊迪生长屋的居民曾经接触并领受福音,但是许多信徒却对信仰逐渐冷淡,甚至恢复传统民间宗教信仰。斯次的短宣对象包括成年人及孩童,活动分开进行。伊玛牧师、林慈彬传道、刘立伟神学生主持了一系列的信仰讲座会,涉及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教义,包括读经、祷告、敬拜、三一神。伊玛牧师也深入浅出地讲解伊班迷信,诸如:米灵仪式、护身符、巫术、各种禁忌……,都不合乎圣经的教导。短宣队主日学老师负责教导儿童主日学,教导小朋友如何阅读圣经、朗读圣经、背诵主祷文,唱赞美诗歌、彩图画、玩各种游戏,让孩童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孩童可获儿童圣经
6 月5 日是主日,短选队与长屋的居民一齐敬拜,并领受圣餐。短宣队与长屋居民也共同见证了在长屋入口处的牌楼顶及各户的门框上安置十字架令人兴奋的一幕。6 月6 日晚间是短宣节目的高潮,除了伊玛牧师的信息,还有大人与小孩的精彩演出,包括朗读圣经、背诵主祷文、主日学儿童献唱,所有参与的队伍都获得小礼物以资鼓励。会后,短宣队派发每一户一本圣经,而所有参与主日学的孩童也每人获得分发一本儿童圣经。

加帛政府医院院长许庆菁医生于6 月6 日下午特为长屋居民举办一场医学讲座会,讲解抽烟、醺酒、滥用毒品、网络上瘾所带来的危害;她也义务为居民检查血压与血糖,反应热烈。

本地华人教会正兴起一股向原住民同胞传福音的浪潮。这是圣灵的工作,作为主耶稣的门徒,岂可消灭圣灵的感动?主耶稣曾吩咐门徒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而拯救灵魂是十万火急的大事,对“马其顿的呼声”,你我怎能无动于衷呢?(刘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