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在生命中留下香味

with No Comments

能与久违不见的朋友聚首,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其实自神学院毕业后,我都不曾参加过同学们筹办的历届同学会。自去年起,我就定了主意,今年一定要抽空参加同学会。于是,前些日子特意请了年假,将时间“分别”出来,与老同学、老朋友相约来个短暂的相聚。

除了与一众同学匆匆相聚外,这其中还和一些老朋友碰了面:有多年未见却已成家立业,有妻有儿的学弟;有读大学时对我照顾有加,后在台湾落地生根,嫁人生子的学姐;有在神学院三年中伴我走过高山低谷的两位闺蜜;有平常少联系却会相约去唱K 的同学;有在十几年前牧养过我的牧者,还有自己曾牧养过的一位大专生(现在已是社会青年了)……

这些各自在我不同的人生岁月园中留下友情香味的朋友们,无论相隔多远,离别多久…… 与他们重逢后,再度细细回味彼此之间的共同回忆,才发现那些友谊故事原来都是生命中最美的祝福。

撒下那一点点
特别是回国前的那一晚,与过去曾牧养过我牧者及我曾牧养过的学生共进晚餐;望着眼前的这一老一少,我赫然发现自己竟成了“承前启后”的传承者。过去,我遇上了不少的属灵前辈,他们或多或少地喂养了我,让我的灵命幼苗可以被信心、爱心、真理…… 浇灌着,在上帝所定的时间里渐渐成长。及至,我也有机会在他人生命中,撒下那一点点的信心、爱心、真理……

同样的,我想教会中参与牧养的(不仅是传道人,还有主日学老师、各种栽培训练课程的导师、团契辅导顾问等等),只要曾真心地以基督的爱来牧养教导关心我们的“羊”,肯定都会在他们生命中留下丝缕信仰的香味,淡远却不散。

事实上,我相信不只在教会内,在家中、职场上,甚至公共场合,只要我们愿意顺着圣灵的引领,一样能为许多人带来美好的生命影响与祝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