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从没缺席主日崇拜

with No Comments

文/ 池惠妃(诗巫真安堂)

自小,我在无神论的家庭长大,由于家境贫困,自幼就知道家庭在经济上的短缺。身为老大的我,每天清晨四点多就起身去割胶。到了中午,胶汁收回来之后,就准备煮午餐,吃了午餐就步行去学校上课。当年的家乡路满布泥泞,我需要步行接近40 分钟左右才到学校。许多次来到学校,学校已经上课了。

由于弟妹有8 人,父亲靠耕种、割胶,种植蔬菜和胡椒为生,有时做一些粗工,一天的工资杯水车薪。所以在弟兄姐妹中排行老大的我,一直都作父母的好帮手,也因此就只读几年的书。

21 岁那一年,父亲安排我出嫁,夫家是一贫穷人家,家婆膜拜偶像非常虔诚。我嫁入了夫家,没有随从膜拜风俗,一周里六天都去邻近的板厂工作,补贴家用。星期六傍晚从板厂放工后,我就会背着孩子,骑着脚车回到娘家,准备第二天又到胡椒园去工作。直到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妹妹白天替我顾孩子,晚上则由我自己照顾。第二个孩子出生后的翌年,我就从巴拉当搬到光华上坡来定居。

在光华上坡定居的日子里,有一天,在光华真安堂牧会的吴佳德牧师巡家来到我家,邀请我去参加主日崇拜。我告诉牧师,孩子还小不能去。吴牧师说,可以带孩子去上主日学,自己去参加主日崇拜,过后我真的接受吴牧师的邀请,每个主日把孩子送去教堂参加主日学,自己参加主日崇拜。

我在信仰上的转变,令我先生很焦急,因为先生曾经被他的母亲带去大伯公作“义子”,并且问道:“你们都去上教堂,那么我呢?”我告诉先生,长大后我们的信仰是自由的,小时候母亲为你所做的,你并不知道。先生听了,也随同我一起去教会参加崇拜。

三十多年风雨无阻
时间过得真快,辗转已三十多年的岁月。感谢主,我们一年52 个星期风雨无阻,从来没有缺席参加主日的崇拜,并且透过敬拜,认识慈爱的天父,伟大的创造主。

我们夫妇俩育有3 男2 女,我从小就把他们带到教会,让他们有机会参加主日学,学习圣经的话语和接受真理的教导。如今,他们都长大了,无论他们身在何处,他们都坚守主日礼拜。最小的孩子,在大学上课第一年,参加唐崇荣牧师的布道会,被圣灵感动,愿意献身,现在已经在神学院接受第三年的装备。

我自己有机会透过参加教会的事奉和查经班,学识浅薄的我,能够从中学习许多文字,还能够透过文章来见证上帝的带领,我的的确确蒙受了主的大恩典。

因为主的恩典丰丰厚厚,我心存无尽的感恩,从认识上帝,接受并相信上帝,发现上帝一步步的带领我们一家人;所以我心存感恩,感谢上帝一路来的慈爱和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