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四次的短宣

with No Comments

文/ 吴大方

参加了四次的短宣,也体验了各地的生活,带回了不同的感动,也经历了不同的成长。

第一次短宣我去了如楼内陆,初体验在河边冲凉,用马来语传福音,与伊班同胞们一起庆祝丰收节,也是第一次体验没水没电没马路的生活。当地有许多小朋友没上过学,因为学校太远,交通不方便。除此之外,当地也没有医疗设备可言。在短宣期间就遇到了一位妇人昏倒,还好上帝给了我们智慧将她救醒了。虽然曾经有短宣队多次到这地方传福音并带领敬拜,但他们的信仰根基不稳,时常又转回过传统迷信的生活。在这里,我学习付出,关爱的付出。

第二次我去了柬埔寨。那时正进行内战后重建,当地人生活十分辛苦。第一天就遇见了一群儿童,当中手上还抱着婴儿的,追着我们的巴士,指着他们的肚子,向我们乞讨。想不到第一天我就忍不住流泪了。虽然有人提醒我们别自以为是受到感动,但我深知这是我对当地一种情感的流露。他们需要的不只是口传的福音,更是实际的行动与帮助。在这里,我看见了他们灵魂的呐喊。

第三次我参加了泰北短宣队。在泰北短宣主要的任务是举办一次布道性质的音乐晚会。我们也去探访当地的居民,并配合当地教会学校进行一些教导的工作。我们的对象主要是一群为了生活而从中国边境搬迁到泰北的人。他们生活虽然艰辛,但却非常看重教育。教会也借助办校来传递福音,盼望能改善他们的生活。在这里,我理解到文化教育传承的重要。

第四次的短宣我到了印尼的活水村。那儿本是一片森林,但上帝借着Pastor Ronny 的手将它建成一座村庄。经历了许多反对、恐吓、威胁,甚至侵犯,但在上帝的保守与神迹下,那村庄终于建成,并收留了许多孤儿。孤儿们不但在活水村里受到保护,他们也有机会接受完善的教育及栽培。在这里,我认识到了有神在掌权。

学习了、看见了、理解了、认识了,接着就要活出来。这功课不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