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国中学生团契老师职员交流会

with No Comments

基督教教育部校园组于5 月21 日在福源堂举办国中学生团契负责老师和职员交流会。当天共有来自七所中学的62人参加。

在主题“校园的呼声”信息里,陈朝强牧师说,今天校园问题多,呼声少。社会人士、社团、公会为学生主办健康活动或针对校园问题发声的机会是凤毛麟角;而教会重视校园福音事工及积极推动的也不多。

校园是人生必经之路,是人人停留过的人生驿站,也是学习,交友与成长岁月的场所。它是“兵家”必争之地,它有固定的城池,也是培育精英的地方。今天校园一片片被撒旦俘虏,令人心悲。许多校园问题日趋严重,如逃学、霸凌、抽烟、喝酒、网瘾、赌博、吸毒、色情等问题层出不穷。若不“夺取”校园,明日就失去整个社会。

陈牧师他指出,老师是传道、授业和解惑。教育不只是教导知识与技巧,更重要的是塑造一个人的品格;而品格需要正确宗教信仰的规范,才不至于塑造一个自命清高,为所欲为,不怕神也不怕人的人。基督徒教师要引导学生走正确的人生路。人生道路走错,不能造福社会。生命培育是非常重要,老师要引导学生如何做事做人,指引他们人生道路,明白人生意义。基督徒老师要传承使命,不只把该教的课教好,把该改的作业改好,在职场上应该记得自己是谁。

主耶稣走遍各城在堂会里教训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祂看见许多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样。(太九35-36) 陈牧师说,主耶稣不辞劳苦,走遍各地,进入会堂,传讲福音,亲自培训,辅导安慰。校园里群羊流离,谁是牧人?他问基督徒老师是否愿意回应呼召,挑起校园福音使命,为主多走一里路?基督徒老师应该装备,面对挑战。除了教职人员之外,学生家长、教会团体、社会机构、企业公司也可以挑起校园福音的使命。

陈牧师强调,不是因为被委派为校牧才到学校,牧者也要看到校园福音的迫切性。 校园福音需要教会配搭,需要一些策略,如差派专职牧者、成立学生团契、成立男女少年军、组织读经分享会、举办假期生活营、举办专题讲座会、举办生命激励营、设立贫寒奖励金。 陈牧师说,不是我们不能够,而是愿不愿意。他希望基督徒教师和学生团契职员能为主多走一里路。最后,各校学生团契负责老师和职员分组讨论如何发展校园福音事工。(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