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加帛福音堂幼稚园老师训练会

with No Comments

2016 年4 月15 至16 日,卫理毕理学院幼儿教育系周素贞讲师和陈梅恩讲师受邀到加帛福音堂给幼稚园老师两天的密集训练,其目的是让幼稚园老师装备基本且实用的教学技巧,从而提升幼稚园的教学素质。训练会的内容包括:

如何观察学前幼儿的行为、了解幼儿的发展阶段、识别有特殊需求的幼儿,以及课程设计的相关理论和运用。以观察幼儿的行为为例,在生活中观察幼儿的行为,看似简单,却是一门学问。身为专业的幼儿教师,应:

1. 掌握幼儿各阶段的发展,
2. 观察和记录
3. 了解幼儿行为背后的种种因素,从中发现幼儿行为的端倪和模式
4. 找出应对的教学策略
5. 设计合适且有效的课程

本次训练会共有12 位全职的幼儿园老师出席,课程提供了每位老师在专业知识上的进修,也得以分组参与模拟教学,以练习两天来所学的理论和技巧。毕理学院由衷地希望能透过更多的训练机会,与本地的幼儿园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彼此分享教学的方法和心得。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此鼓励各位幼儿园老师们,把握学习和进修的机会,不断地提升自己,勇敢地接受时代更新的挑战。

卫理毕理学院目前提供幼儿教育文凭课程(Diploma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及幼儿教育学士学位课程(Bachelor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Hons) in collaboration with HELP University)。 SPM Form 5 毕业生, 只要成绩有至少3 个credit 可以先花两年半修读幼儿教育文凭课程, 接着用2 年考取幼儿教育荣誉学士学位;华文独中高三UEC 至少有5 个B 的毕业生, 或STPM 至少有2个C 的毕业生可以直接攻读3年的幼儿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欲知详情,请联络卫理毕理学院升学辅导黄中吉老师,电话084-322268。(毕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