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古人今读

with No Comments

文/ 刘慈瑜( 牧师)

书名:古人今读
作者:潘朝伟
原价:RM15
特价:RM9

本书作者潘朝伟牧师根据旧约圣经撒母耳记下及列王记上下,按照以色列王朝故事流程;从大卫王开始,一边记述历史,一边将有关人物的事迹,以故事式的手法描述,让人浸浴在故事情节中,好像生活写实一般扣人心弦,让读者犹如阅读新闻报道一般,感觉就发生在今天的社会中的那般真实。这可以供一般普罗大众阅读,并产生共鸣。

但令笔者感佩服的是作者在应用经文来教导、警戒、指引时让读者心服口服,深深体会“圣经都是上帝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提后三16)这句话的宝贵。

另外,本书36 篇短讲,篇篇到位。提醒笔者以古鉴今,处在今天的岗位上,避免重蹈覆辙,更要步步为营,常常自我反省。本书犹如一面镜子,看见人性的种种危机,多属灵的人也要提防,免入迷惑,落入试探中。犯罪的要悔改,免一错再错。

虽然只是默想篇,却是金玉良言,引人到上帝面前,建立生命,并为自己的生命感恩与承担使命,荣神益人。上帝的道永远长存,永远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