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怀念忠心的属长—— 萧莲娇老姐妹

with No Comments

文/ 夏长华(退休牧师)

今年(2016 年)2 月11 日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事奉至4 月9 日时,吾女忠贞寄来电邮函,告知萧莲娇老姐妹于当天清晨蒙主宠召,内心为之一震。略作沉思,回想老姐妹一生爱主爱人,为她为主打了美好胜仗而感恩,迳将其懿行整理后略述一二如下:

老姐妹是感恩的人。她在年轻时生了恶疾,几乎病危,亲人迫切祷告,求主可怜儿女尚幼及家庭需要,求神怜悯,蒙神垂听,神迹般好转。此后她一生以感恩的心,回应主恩参予教会事奉,特别在属长、妇女灵修班及主日敬拜等积极参与。

老姐妹是传福音的人。在担任属长期间,积极带领夫家、叔叔等不常到教会聚会的亲友们归信主,并常向邻里传福音,其媳妇也在爱心劝导下归信主耶稣。她有基督的心,愿彰显主使主名高举。

愿在天家喜相逢
她是有爱心的人。每当传道人来探访,她总是善待牧人,逢年过节她不忘主仆辛劳,不忘分享主爱送礼给主仆。她相夫教子活出基督的爱,使家人能传承基督的爱,热心为主;特别是令幼郎从少年迄今均活跃在神家,成为教会的信徒领袖,均赖她爱神爱人潜移默化之影响。

她是关心子孙者。她在孙儿适婚之年,总是留意协助选择配偶,曾有一年在新年期间,吾女赴诗巫舅父家过年,被老姐妹获悉,马上陪孙儿来见面。蒙主牵线,数月后开始交往,如今成为恩爱夫妻,实在感谢老姐妹关心之赐。

老姐妹一生有不少懿行,她克勤克俭,相夫教子,使家庭在稳定中成长,她活出信仰,走完人生旅程。祷愿其亲属儿孙们持续步伍先贤脚踪行,忠心为主。老姐妹已息了劳苦,作工的果效随她,诚愿我们亦期待与老姐妹在天家喜相逢。( 笔于墨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