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悯之工:陪伴成长的义工

with No Comments

供稿/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

什么是志工?志工难道就是帮忙残障朋友解决外在障碍的?其实并不……

从2008 年开始,每个星期六或星期天就有一班来自八打灵新市堂教会的“天使”,到美门残障关怀中心帮助当时一班刚加入这大家庭的青少年们认识上帝的话语;偶尔也会带他们到附近公园运动或进行其他活动等。每个星期天早上,这些“天使们”还会帮忙载八打灵美门的弟兄姐妹到八打灵新市堂进行崇拜。之后,再带这些美门朋友到茶室享用早餐。

除此之外,新市堂教会的“天使们”也教导美门青少年学习整理自己的生活卫生,让他们能在一个舒适及良好的生活环境中成长。当时,美门的一些弟兄姐妹无法上学,“天使”就当起老师来,到美门教导。不仅如此,天使们有时身兼辅导员的角色,聆听少年们的内心世界。

虽然现在每位美门的青少年人都有各自的发展,但还是非常感谢当年那些“天使”的协助,让这班青少年能够健康成长。

基督教卫理公会于1993 年开始推动关怀残障人士的事工,两年后在八达灵设立第一间美门残障关怀中心。之后又陆续在甲洞、金保和芙蓉设立了3 间美门中心。

2003 年,我们对残障人士真诚的服务与成就获得有关当局批准注册为“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随后我们在巴生、馬六甲、曼絨、蒲种等地设立美门中心。

欲知更多关于志工的故事或成为志工,可以致电03-78736579 向Ivy 询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