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幸福家庭辅导部特辑( 下):古晋恩典中心

with No Comments

古晋恩典中心Grace Centre, Kuching
1st Floor, Association of Churches in Sarawak (ACS), Lot 2500,
Block 10, Jalan Stampin, 93350 Kuching, Sarawak.
P O Box A415,93808 Kuching.
082-258411;gcc_tcm@hotmail.com

古晋恩典中心成立于1999 年,至今已十七年。由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幸福家庭辅导部直接管辖和监督的其中一间辅导中心。恩典中心的宗旨是帮助民众面对生活压力、困境及危机时,透过辅导帮助当事人正面积极处理问题并能走出困境面对生活,促进个人成长。中心也定时举办教育性课程、工作坊、讲座会以及电台课题分享并通过活动来教育及帮助民众学习及成长,建立和谐家庭。

中心的事工范围:
1. 辅导服务 – 面谈辅导、电话辅导、书信辅导、星洲日报辅导信箱以及电邮辅导。当您感到孤独、心灵受创、前途茫茫、心情低落时,您需要与人倾谈内心感受吗?无论是婚姻、家庭、亲子、人际、感情、青少年、工作、心理、情绪等,我们愿意聆听并陪伴,也希望您愿意积极参与,踏出自己的一步。欢迎拨电、写信、或电话预备面谈,不拘籍贯、信仰及性别
2. 培训及教育 – 举办辅导性及教育性课程、工作坊、电台专题分享以及讲座会等。包括婚前教育课程、亲密之旅课程、不同系列亲子课程、自我成长培训课程及专题讲座等

中心课程介绍:
婚前教育课程:
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即将步入婚姻的情侣及新婚夫妇更了解婚姻的意义和委身。婚姻需要两人悉心经营,更需要两人建立起爱情的正确观念,增进彼此的了解,学习沟通的艺术及深入探讨及了解爱情与婚姻的真理,为美好的婚姻彼此学习和成长。

课程是以活泼生动的方式进行,除了讲解课程之外,也包括讨论、问卷、游戏、测验来增加双方的互动及认识和了解。对象为已订婚的未婚夫妇、有固定对象并计划结婚的未婚情侣、新婚夫妇(结婚2 年以内)。

课程内容:婚姻是什么?婚姻的期待;爱的存款,爱的语言;认识彼此:性格;知己知彼 :生家庭;沟通:有沟就有通;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