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开办无人机课程

with No Comments

台湾长荣大学去年九月间设置了全台湾首座无人机飞行训练场,让学校在人才培育、发展与研究上得以进一步发挥。该大学李泳龙校长在诗巫向砂科技大学、诗巫市议会等进行试飞示范,同时也特别为卫理福儿院举行拍活动。该大学资讯暨工程学院引领台湾无人旋翼机之研究与教育之首,除了开设一般训练飞手课程外,也指导空拍、剪辑、组装、飞控设计等技术;未来也与民航局合作,办理证照考试。

该大学在李泳龙校长的率领下,一行8 人前往印尼及砂拉越进行交流,并与棉兰卫理公会签署一项招生的协约。过去四年来,该大学都来到我国到各政中及独中进行招生及交流活动。

长荣大学是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所创办,这可以追溯到该会在台南于1885 年创办了台湾第一所西式中学——“长老教会中学”,即今日“长荣高级中学”的前身。1989 年, 长荣中学转型为长荣工学院。1992 年改为长荣管理学院,设“资讯管理”、“企业管理”、“国际企业”、“会计”等四个学系,2002 年改名为“长荣大学”。 台湾基督教大学约有9 所。(详参2015 年3月8 日1015 期《卫理报》,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