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诗巫卫斯理堂乐龄团契退修会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斯理堂乐龄团契于5月15 日晚上7 时假沐胶丽华大酒店举行2016年度退修会。这也是该团所举办的第四届退修会,一共有23 位的契友参与,包括卫斯理堂乐龄团契指导暨讲员张碧全牧师。

本届退修会的主题为:“退而不休,重新得力”。许多人心中隐藏着忧虑或惧怕,尤其是乐龄人士面对衰老的事实,常为身体健康,或为过去及不确定的未来耿耿于怀。所有这些,无论是情绪、感情或思想上的负面东西,累积形成“心灵垃圾”,使人踌躇不前,拦阻重新得力。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 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张牧师引用以赛亚书四十30 – 31给乐龄弟兄姐妹加油打气。

张牧师提出6 点清除“心灵垃圾”的具体办法,包括:1、改变心态;2、接纳自己;3、学习独处;4、原谅自己与别人;5、接受老的事实;6、相信神掌权。除此之外,张牧师表示实际的行动可包括:1、回馈社会;2、培养健康兴趣;3、参与团体生活(尤其团契);4、凡事感恩;5、彼此建立;6、透过读经、祷告、默想安静 主前。

惟有清除“心灵垃圾”,放下包袱,与神、人、及自己和好,才能重新得力。“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林后四16)张牧师是如此勉励大家。

当天下午,契友们也特地走访郑美香姐妹靠近海边风光明媚的度假屋,受到主人家的热情款待。尔后,走到海边沙滩,欣赏创造主的美丽创造,并玩得不亦乐乎。次日,一行人也到鱼巴刹、硕莪饼厂,及蛋卷厂观光,满载而归。(刘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