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活出心灵信仰

with No Comments

书名:《活出心灵信仰——卫斯理的属灵气度》
作者:Gregory Clapper
译者:姚锦燊
价格:RM10 (欲购此书可联络本报)

Dr. Clapper 所著的《活出心灵信仰——卫斯理的属灵气质》一书是值得阅读的好书,不只是普通的好书,而是不可多得的卫理宗的属灵书籍,因它正可补足我们对卫斯理约翰认识的不足,而且也是这个败坏世界不可多得的需要。因作者写出我们活出信仰是那样的重要、宝贵、真实!

如何活出心灵信仰——卫斯理的属灵气质?
一、 重视圣经原则,相信圣经——神的话语,是生命中不能或缺的。
二、 从心里相信,不再不信;要悔改前非,从心里相信接受经上的话。
三、 过圣洁得胜的生活——接受主的话而活,对罪敏感。
四、 操练灵修——静默、敬虔祷告,与主亲近。
五、 在生活中时刻依靠仰望主。
请信众们也当自己购买此书来阅读及研究。期盼所有盼望世界和平的人们都购买此书来研读,更盼望所有相信的人都“活出心灵信仰”而荣神益人。(张超英,退休牧师)



我本身因喜欢这书的标题,从心灵角度探查信仰本身。书里提到人内在情感/ 性情如何真实显示人内心的本相。透过探查别人的行为/ 反应/ 思想,便可知道人心是如何。

在教会服事过程,往往存在了一种标准的观念,做到牧者口中所说的“基督徒本份”;因而在身为领袖后的自己,渐渐被所谓的“应该达成的标准”所捆绑,认为一个在教会成长的信徒就该如此遵行,甚至也要求完美,看不见人原来有惰性,人原来不完美。我们朝向完美前进,渐渐地,批判、严厉成了服事标准,看不见的盲点,服事得很疲累。

上帝重新打碎我的服事态念,将焦点移回到祂的身上。建立别人的同时流露出爱的本质,看见心灵的信仰;看见软弱者的需要,以神的爱去扶持他们,同时放下自己,也让别人有机会领受关爱。

这本书让我重新看见自己的本相,要我再次确认真正属于基督的人,是拥有源于上帝的爱,以包容所有的不完美;重建自己也兼顾同工,让自己的服事可以与主同行,并达至完全(成圣)。

感谢主在生命中的磨炼与塑造,能更合乎神心意地成为见证人,为主继续发光作盐。(李秀丽,年会会友事工部同工)


此书的导论中就解释了以卫斯理约翰的教导去诠释一个“活的信仰”当是如何的。“心灵的信仰”与我所知道的“有生命的信仰”很相似。此书深入浅出的把一个看似“古旧”的传统“宗派”(卫斯理)与耶稣跟随者应有的由内而外的生命讲解清楚。心灵的信仰不只是心中有爱,更是有实际行为来彰显这份爱(非感觉)。

“悔改”是一种基本态度!没有态度,再多的言语反思都是假的!而认识自己后“知罪”须在神的圣洁光明中之能“看见”并“羞愧”而进“悔过”。经过“悔改”就到了“门口”,这个“门口”却是以 “信心”进入的!信心非言词能解释清楚,却是那么真实。心灵的信仰之核心就是爱与圣洁,也就是“房子”。房子是有形的存在,信仰亦要“有形”的活出来。卫斯理所强调的就是一个“完全”的信仰生活/ 生命;不只是言语上的表达,而是生命的表现!当然,卫斯理的“完全”非“完美信徒”,而是一个积极进取有“生命”的好基督徒。( 林清妮 ,年会会友事工部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