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幸福家庭辅导部( 上):美里心弦中心

with No Comments

美里心弦中心SINCERE CENTRE MIRI
15C, 1st Floor, Merbau Road, 98000 Miri.
TEL:085-433359(行政);085-439359(辅导)
E-mail: sincere.miri@gmail.com

美里心弦中心简介:
继诗巫幸福中心以及古晋恩典中心被成立之后,美里心弦中心是属于砂拉越年议会旗下的第三间辅导中心。原先的心弦关怀中心于2004 年由美安堂以及其他堂会的会友携手成立,它于1月4 日由当时的美里教区教区长陆同佑牧师开幕,紧接着1 月5 日开始透过热线电话为美里市民提供电话辅导服务至今。

感谢上帝一路来为我们安排了服务地点,从原先在美安堂的有限空间到有属于自己的办公地方,能够扩大中心的家庭与辅导事工;也特别鸣谢美安堂会友王连文长辈乐意奉献半层的办公室给我们使用。目前,我们的中心有两位全职辅导同工以及四位晚间电话辅导义工。

美里心弦中心服务范围:

家庭事工
夫妻组:推广恩爱夫妻营、美满婚姻课程等。单身组:协办常月小组聚会、举办婚前教育课程。单亲组:收集单亲家庭成员的资料,与教区基督徒社会关怀成员配搭。
亲子组:举办“智慧父母”、“一分钟搞定你的孩子”课程。
辅导事工
~提供辅导服务包括面谈、电话辅导、信件辅导、电邮辅导等。
~提供教育及预防性的课程、专题讲座、工作坊等(如:小六激励营、性教育讲座、精神健康讲座)

一分钟搞定你的孩子”学员感言:
学员一:学习为孩子祝福,以往都是为孩子代求,却没想过为他祝福。2016 年孩子要分班了,把祝福加入祷告中,祝福他可以遇到好的老师和同学。学员二:学习到情绪管理(先调整心情,再处理事情),非常有用,也能好好地与孩子说话。导师鼓励:
父母教导孩子从现在开始(孩子还小的时候),帮助孩子快乐进入青春期。情绪好的父母,就会有情绪好的孩子。鼓励父母不要用自己的手来打孩子,因为手对孩子而言是疼爱和拥抱。鼓励父母坚持操练,不要因为没有果效就轻易放弃,持续练习21 天,只需要90 天就会变成本能。可以继续透过WhatsApp 群聊彼此鼓励、分享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