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幸福中心学员分享:亲子课程学员心声

with No Comments

一直都很想参加“妈妈班”,一来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得去学习及进深,而且读这么多书,从来没有一科科目教你怎样做“妈妈”;二,也是周边朋友的见证分享及“妈妈班”带给她们的改变,让我更想去探讨它的魅力;三,我要给自己的孩子有很好的原生家庭。

之前,教导孩子大多数都是以打骂方式,自己都觉得像个泼妇,很少给孩子鼓励和肯定。偶尔有,也只不过表面而已。参加了“妈妈班”,学习了怎样管教及怎样有效的与孩子沟通,这些的规则及技巧让我受益不浅;也让我看到以往用的一些管教的方法是不大正确,比如:以前我管教孩子,所说的话都是很笼统,不够具体;没有用清楚直接的字眼来管教等。

当一个妈妈真不简单,在这“kiasu”(怕输)的社会里,做妈妈的更不简单。藉着‘妈妈班’我学习到为自己与孩子定下合理的期望、合理的信念,接纳孩子也接纳自己,使自己朝向“高EQ 妈妈”的前景,更跨前一步。

“妈妈班”里有很多知识的教导,最主要的是我们必须知道怎样把这些教导应用在我们的家里,毕竟家才是真正学习的地方。当然,上了“妈妈班”不代表自己很棒,可以做个称职的妈妈了,很常时候我还会重蹈覆辙;但当我“犯规”时,我知道怎样去纠正自己及整理自己的情绪。

我也很高兴能在这“妈妈班”里认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姐妹(加一弟兄),彼此不吝啬的分享自己的经验及意见;她们不好的经验成为我的鉴戒,好的经验成为我的榜样。谢谢你们!在此,我要谢谢导师们腾出宝贵的时间及爱心教导,愿上帝赐福予你们!(江惠惠,妈妈班)


“孩子,对不起,妈妈用错了方式来管教你,让你流了许多眼泪,你愿意帮助妈妈用圣经真理来陪你一同成长,爱你吗?”

以往,我的内心不断呐喊“啊……为什么这样??!”,这也是我对上帝不断发出的问号,孩童不是都天真无邪,可爱聪明的吗?从小,儿女就上主日学,主祷文和十诫都倒背如流,但还是有不听话,让我抓狂的时候。

抱着故且一上的想法上了“按照圣经教养儿女”课程,心里认定应该与主日学课程大同小异吧。第一天上课,老师就打破了我一路以来对儿童是“天使”的完美形象。原来人一出生就有罪性,唯有靠上帝的话才能进入正途中。

课程中使我认清了父母管教的目的、目标与地位,还在回答课业问题中省察了自己和本身该有的、正确的,合乎圣经真理的信念、形象、付出和榜样。

“只有两种选择,取悦神,还是取悦自己。”明白自己的岗位到了解孩子的心,使我解除了心中的纠结与疑团。“原来,我们都太骄傲了,只要求孩子跟从我们的步伐,配合我们的指令做动作,一旦不从就认定是反叛,出轨的行为,自身也没有检讨过是否在孩子面前预备正确的轨道给他走,对孩子而言,何来公平?”

导师各别在课程中解释、分享和举出一些管教、杖打的执行原则与建议的方式,实在令我感到汗颜;我并没有满足到女儿在成长中的需要及心灵上的需求,一味照世俗的标准来规定,否定她。

耶稣要小孩到祂那里去,而我们却不断要小孩变成“大人”,岂不是阻挡了圣经的真理吗?感恩的是,我上了这个课程;感谢的是,我还有时间补救和纠正我的教养方式;感动的是,上帝赐给我这份这么好的礼物和产业。(诗巫黄惠岭,按照圣经教养儿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