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钱意良:在病人需要上看见责任

with No Comments

“我们看病人不应该只看患病之处,而是要看病人的真正需要,并且给予最好的服务。爱就是要在别人的需要上,看见我们的责任。”

在诗巫中央医院口腔外科专科诊所服务的钱意良牙科医生在2016 年“爱在职场——诗巫北教区职场见证分享会”中强调了上述的重点。

服务已3 年半的钱医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看见,并从中体会到病人的真正需要,其实有时不一定是治疗。“相对于普通牙科诊所,中央医院口腔科所遇到的个案都是比较严重的,有意外受伤的,也有细菌感染的,更有罹患口腔癌的。”

钱医生所分享的见证就是关于两位口腔癌患者的故事,第一位是一名不愿意接受自己患癌的华裔男子。

“那一天他坐在诊所外面,我没说什么,只坐在他的身边,听他说自己的故事,原来他生意失败,家庭经济来源已成问题,如果接受治疗的话需要用到许多钱。”

后来,该名患者病情已无法再拖,被送往古晋接受治疗,钱医生还趁到古晋公干时探望他。虽然该名患者最终还是不治,但在钱医生的关怀下确认了信仰,成为神国的子民。

另一个案同样是一名罹患口腔癌的女士,通过对病人的家访,得知该名女士家人中只有一个女儿是基督徒,于是他在进行家访时,带了受过三福训练的教会长辈一同去,让该名患者的其他家人也有机会接受福音。

“由此我可以看见,上帝会让我们的关怀付出有果效,只要愿意。很多基督徒都以工作忙碌拒绝在教会事奉,但如果我们不事奉的话,又怎么能在职场上活出基督呢?”通过自己在职场上的体会,钱意良医生深感教会的事奉,其实与自己的工作是息息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