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诗巫道安堂扶老携幼

with No Comments

趁着风和日丽的5 月2 日(劳动节特别补假日)早上,道安堂一家携幼扶老,一共有80人驱车前往西教区光华真安堂举行半日家庭营联谊会。

透过赞美颂主、聆听主话、点心招待、游戏互动……到最后大家都能在主爱中融为一体;就算不是童心未泯的好动者,也难掩饰心中的真诚、喜乐,愿意掏心分享肺腑之言,满足笑意挂在每人脸上,显出彼此相爱的感动,实是母亲节的最温情前奏。这一日也成为道安家传统的温馨家庭日,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林燕牧师趁着家庭营相聚联谊,分享“家庭单位”的重要性,需从夫妻关系开始谈起。她说,中国80 后的离婚率竟然高得不可思议。随着科技发达、社会文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脆弱与疏远;亲情、爱情、友情,似乎是如履薄冰又经不起手机群聊的诱惑、小三的介入、低头族的赌瘾游戏、电视剧与偶像剧的负面影响……轻易被恶者瓦解,使爱的堡垒完全坍塌。

林牧师以约翰贰书4 - 6勤勉我们要彼此相爱,爱不但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行动,因为这是上帝的命令。用行动爱在当下,珍惜家人,友爱邻舍,对需要得帮助与关怀的人。爱也不是占有,或达到我们心中所要求的才去爱!

另外,要靠着基督,借着不
同管道去宣扬、栽培、传承信仰的火苗。最后,她以约翰贰书7 -9 作结论,提醒我们要遵守命令,谨慎不要偏离主道;要得赏赐就要守住主的道。

我们也顺道参观卫理历史文物展览馆,大家都觉得惊奇。昔日礼拜堂重新油上蓝白夺目的颜色,最吸引眼球的是五根高低塔顶上的十字架;门前一口荷花池,盛开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粉红色荷花。蓝天白云,倒影出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

展览馆内的丰富文物,让我们看到先贤们的努力付出,简朴信惠。那些古早的生活方式与垦荒留下的工具、茅厕、红灶(昔日涂一口水泥红砖灶是一项大工程)……都深刻地印在我们脑海里,带给后人深思与感恩。

最后,大家前往一马村享用午餐,最后依依不舍相互道别。盼大家都能珍惜每年的家庭营,不但可以疏松紧绷的生活压力,也可以舒筋拉骨,最重要的是让爱的热诚凝聚教会彼此相爱、相连的心,使我们向前迈进。(刘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