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兴旺福音

with No Comments

文/ 陈璐玲(卫斯理堂主理牧师)

经文:腓立比书1:12-14
您的人生最重要的目标和使命是什么?很多人被邀请参与宣教事工的时候总是有很多的“理由”来推托,例如:我还在念书;我才开始进入社会工作;我有自己的工作要忙;我才刚结婚;我的孩子还小;我有房贷车贷要还等。

即便这些理由再合理,却不应该成为我们的“锁”——“锁”住你去明白上帝的旨意;“锁”住上帝所交付给我们的大使命;“锁”住我们传上帝福音的热诚、心志和目标。我们应当:

1. 以兴旺基督福音作为生活最重要的目标(12)
如果有人问使徒保罗:“我们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使命和目标是什么?”我想保罗会说,“就是把基督的福音来传扬。”无论保罗遭遇多大困难,他都是以兴旺神的福音来作为他一生的使命和目标。他在腓立比书一章12 节说:“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所遭遇的事”是指保罗被囚。然而,福音不但没有因为保罗被囚而停止传播,相反的却是越发兴旺。

“兴旺”的意思是有前进,向前开展,受捶击而伸张的含义。保罗还说:“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提后四2)

卫斯理约翰有句名言:“在这世上唯一的事业,就是拯救灵魂。”我们要像卫斯理约翰和使徒保罗一样,把传基督的福音,拯救人灵魂当成我们在世上唯一的事业,人生最重要的目标和使命。

2. 使徒保罗即使在捆锁中仍兴旺福音(13-14)
使徒保罗继续在13 节说:“以至我受的捆锁,在御营全军,和其余的人中,已经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保罗受罗马政府监禁并等待着受审。“捆锁”是指带了手铐和是上了脚镣,行动被限制,不能自由活动。两年的牢狱生活却无法捆住保罗向外邦人传福音,相反的福音却是越发兴旺。

在监牢里保罗仍然传福音,“御营全军”和“其余人”都听见福音。两年来,无数看管保罗的御营军人都和保罗有过接触。他们是罗马皇帝直辖的侍卫军。这些人都明白,保罗坐监并非因为他在政治,民事或刑事上犯了什么罪,而是单纯的为着基督持守福音真理的缘故。另外,还有人去监牢探望保罗,包括凯撒的家人,也从他听见福音。(腓立比书4:22)

使徒为主而活,即便在困境中,也能叫别人看出他与基督有关联。有人说“弱者困于环境,智者利用环境”。保罗把监牢变成宣教工场,我们能否善用环境与时机呢?保罗没有等到案件了结了,才去好好为主传福音;我们事奉主,投身宣教工作,不可等到所以事情都完满解决了,才去做主的工作,以免错过很多机会。

有好多人对我说,“牧师,等多几年,等我生活稳定了,我才去宣教”、“等到有一天,上帝真的感动了我,我才去宣教”、“等到我对宣教更加了解才去申请做宣教士。”……等候神是好的,却不要被动的等候,而是要主动成长和事奉。我们可以主动为宣教士祷告,主动关心宣教工作,主动关心宣教士家人,主动认捐经费,主动读宣教书籍,提升自己对宣教的热诚和感动。要主动,不要被动,或不动。

3. 我们要放胆来兴旺神的福音(14)
保罗的捆锁不但没有吓怕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姐妹,相反的,14 节“……多半因我受的捆锁,就笃信不疑,越发放胆传神的道,无所惧怕。”他们大胆传福音,因为知道所信的是真神,是为世人带来盼望的福音。

今天,我们遇到的福音工场是广大、困难,也处处充满危险的。然而,耶稣升天前所颁布的大使命带有应许。祂应许我们遵行祂的大使命,祂要“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20)

让我们对耶稣的话“笃信不疑”,并顺服祂,靠祂刚强壮胆,靠祂进入福音“战地”——福音工场,或宣教工场,放胆靠祂向全球20 多亿未得子民和25 亿非基督徒中传福音,为耶稣赢得他们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