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On The Way 品格营

with No Comments

加帛教区于4 月30 日假My Center 举行“On The Way”(时间管理)品格营。难得的是,在地广、联系不便的情况下,仍然有70 位来自各牧区青少年报名。

加帛教区教区长许向程牧师在分享中以两处经文:“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五15-17)及“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西四5)勉励。

做为合神心意的时间管家,我们必须有3 个行动:
1. 把时间分别出来给上帝;2. 合宜地按照圣经原则来生活;3. 多做对的事。这些行动的动力就是要勤劳,勤劳者总有收获,“手懒的要受贫穷。手勤的却要富足。夏天聚敛的,是智慧之子。收割时沉睡的,是贻羞之子”(箴十4-5)。

至于如何落实呢?就要:常做正確的事,用对时间做对事,及把小事做好。在这方面,许牧师也以自己每天的生活规划来做举例,让青少年人清楚怎样做时间的好管家。

除了信息领受,当局也授托My Center 带领大会节目,如:历奇品格游戏和麦子城 (My City)脑力激荡游戏,让营员们在愉快的情况下进行反思,并让学员主动发掘游戏中所能学习到的品格,主动分享,转化成生活的应用。

麦子城是MY Centre 最新的大型桌游活动。营员们置身于麦子城中,组织本身的家族成员,共同努力、制定目标,透过交易、谈判来完成商业霸主的美梦。透过这个活动,营员们会对自己有更深的认识,并且在游戏中,学习信任和尊重自己的队友,下定决心并诚实、机警及诚恳地表达自己的期望及目的。

当中好些少年人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营会,觉得非常的兴奋、新奇、好玩。同时,也可以认识许多新朋友。愿一切荣耀归与上主,期待下次再见。(池贤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