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SMK PENDING 食物援助计划推展礼

with No Comments

4月28 日,古晋晋光堂所有牧者及执事受邀出席SMK PENDING“食物援助计划推展礼”;出席人数约两百位,包括受援助的学生和家长、正副校长、老师、晋光堂主理黄声忠牧师、陈俊杰牧师和五位执事。

首先,校长Mr. Ivor Lim 邀请本堂代表到办公室对该计划做一个详细的汇报。

SMK PENDING 现有1400多位学生,教师则有142 位;班级从过度班到十一号班,分上下午两段时间上课。

校长坦言, 在接任SMK PENDING 校长初期,面对许多
学生与行政上的难题。该校学生种族比例为华族50%、达雅族25%、马来族25%; 当中70%来自中下收入的家庭,许多学生的纪律和成绩都不理想。

一次在休息时间例常巡班时,校长看见几位学生无精打采呆在班上,而其他学生早就往小商店跑了。细查之下,原来一些学生已经饿到发昏,脸色苍白了。

之后,经晋光堂的协助,150 位的学生有机会在“食物援助计划”下受惠。除了让孩子们填满肚子外,也间接的让家长们减轻一些家庭负担。学生的成绩也有显著的进步。校长已将此计划反映给教育厅。

今年晋光堂基督徒社会关怀委员会预算马币45,000 零吉充作SMK PENDING“食物援助计划”。

纪律成绩明显进步据悉,许多孩子下午放学后要帮忙父母工作,周末更是全时间帮忙父母;星期一复课时,这些学生都无精打采来上课。在校长推动的各项转型计划下,学生的纪律和成绩明显进步。教育部已考虑将市区两间学校的十号跟十一号班关闭,共100 位学生将转校来到SMK PENDING继续他们的学业。

Ivor Lim 校长将在今年十二月卸任。他语重心长的表示,在这多变的时代,花无百日红;他更盼晋光堂的牧者,在他离开后要加倍关心的在学校推行任何计划,特别是有关基督教信仰的节目。

出席的学生与家长在典礼中都怀着感恩的心,与晋光堂牧者、执事们握手,两位学生代表上台致谢。牧师趁着这机会强调,教会是秉持圣经的教导,分享基督的爱;并勉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同时勉励家长们多加关心、鼓励和支持孩子。(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