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隐藏的恩典

with No Comments

与同工收拾完后迫不及待地道别,拖着疲乏不堪的身躯钻进车里。一看錶,已近晚上十时,因惫劳而触动的睡意开始蠢蠢欲动,得趁意识未涣散前开车回家。

为免自己在这静得出奇的夜晚开车时渐坠梦乡,我一边驾着车,一边回想20 日及21 日两天所有的活动,并一一向上帝感恩。回顾之际,才赫然发现处处皆是隐藏的恩典。

说实话,在两天内连办三项活动,又要接待十几位从外地来的外宾,同工们既要顾上例常编务,还得分神为庆典活动东奔西
走,忙进忙出…… 不管8 个人再怎么卯足全劲,还是觉得分身乏术,东缺西漏!

然而,上帝在这过程中,默默地为我们在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地方,预备了许多小天使,补足我们许多的不足、缺漏!就比如,在卫神办的文字研讨会,事先就有经验丰富的卫神同工给了许多宝贵的提醒;研讨会当天,又有神学生们分册子纸笔,负责音控等多方帮助;甚至因为研讨会过早结束,池院长还“临时授命”带领外宾们观览神学院,也让在另一个场地的同工能有较充裕的时间预备紧接下来的庆典活动。

又比如,新福源堂同工、招待员,甚至参与弟兄姐妹在当晚庆典暨祷告会时,看到忙不过来的同工们,都自动自发地伸出援手,处理各样琐事。

再比如,热心的弟兄送来一粒以“卫理报65 周年庆典标志”为饰的蛋糕,大大出乎我们意料之外。实际上,在筹备庆典过程中,同工们好像都忘了蛋糕这回事!这“礼物”着实带给我惊喜!

还比如,被我们临时“抓”来搬蛋糕的弟兄,帮我们搬书卖书的义工与弟兄姐妹,为了推介新书而加班赶工的印刷厂员工们,为我们费心思预备晚餐的姐妹(既努力替我们省钱,又额外添了些新菜)……还有这过程中,因为我们的疏忽、有欠考量与招待不周,而被忽略及“亏待”的所有宾客们,都对我们极为体谅,没有苛责。

有太多主内肢体的举手之劳,却成为我们极大的祝福;因为是大家替我们补上小洞,才不致于让一个个小洞酿成大破口。

在这样的回思与感恩间,心中泛起的阵阵激动与深深感恩瞬凝成泪,夺眶而出!在那一刻,上帝仿佛在对我说,祂的事工从来都不是靠1 个人,8 个人,10 个人…… 乃是一群上帝的子民在明处暗处,献出手中一个小饼,一条小鱼而促成的。

《卫理报》创刊65 周年庆典告一段落,但上帝的恩典并不止停留在那一夜。那些隐藏的恩典就似上帝的应许——祂必与卫理报(也与所有祂的事工)同在,过去如是,今日如是,明日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