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交流会:文桥事工简介

with No Comments

1977 年,写作团契成立;1978 年 3 月,开始出版文桥杂志,为的是作福音预工,同时也为主在马来西亚裁培文字工作者。1989 年得到准証以后,正式定期为《文桥双月刊》。

这些年来,文桥杂志与大家面对国家、教会、社会发生的切身大事,一起探讨,一起从圣经、从神学的角度来反思。因此,文桥的专题,是有关回教国、有关立百病毒、有关同性恋等等。

打从一开始,文桥就是免费送给弟兄姐妹阅读,现在每期一万多份;寄到弟兄姐妹的手上,平均每分的费用大约两零吉,一年的费用就十多万!

起初,文桥的内容富有文艺气息,适合当代的青年人;随着主编一换再换,内容也跟着变化;文桥杂志所关怀的课题,也随着时代的变化而调整,也比较全面。很自然,就跟青少年人有了距离。

为了继续服待青少年,1991 年开始出版《青春路》。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现在《青春路》是很受国内青少年喜爱的一份杂志。《青春路》每月出版一期,每期出版一万多。

1986 年的复活节,上帝行了神蹟,感动星洲日报、南洋商报,给大马华人教会福音版。开启了大马华人教会,透过报纸传福音的事工。

马来西亚的华文报读者每天有三百万,这是最大的福音出口。前后有十五份华文报纸给我们福音版,如星洲日报、南洋商报、光华日报、光明日报、新明日报、通报等等。现在我们手上仍然有的福音版包括:星洲日报的“生命树”、南洋商报的“牧羊人”、诗华日报的“橄榄园”。

2008 年8 月“小活力”成为《活力副刊》里〈快乐家庭〉的一员,由文桥和志工们一起为小朋友设制本地化的儿童故事,每逢星期六与读者见面。

除了两份杂志,1985 年开始出版文桥丛书,其中绝大部份是本地创作。(整理自交流会与文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