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苏慈安: 文字笔兵身份尊贵

with No Comments

“负责文字工作者的身份尊贵,教会的‘笔兵’更要尊重与肯定蒙召的身份,以文字及言行宣扬上帝的美德,并建立健全的生命。”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苏慈安牧师在卫理报创刊65 周年庆典暨祷告会上,引用彼前二9-10,作出上述的勉励。

苏会长说,文字工作者是写作一族、文字代言、文艺界使者和笔兵,这身份也带来了莫大的使命。如果能抱持“不损害人,远离恶事”、“广行善事,施行仁义”及“持续敬爱上帝”的原则,就可间接鼓励阅读者及这些原则来改变自己,改变世界。

曾经担任过文字事业部主席的苏牧师回忆,当年卫理报的办公室是在卫理书局后面的小房间,大概只能容纳两个人和一台电脑,从两位兼职同工到现在的8 位全职同工。感恩的是,卫理报不但拥有中文版的出版准证,也拥有出版英文和马来文的卫理报。同时,为了迎合时代的需要,两年前推出电子版的卫理报。

他继称,卫理报的读者遍布5 洲20 个国家,宣教士不能去的地方,就以文字和文宣进行宣教工作。

“我们做了这么多工作,都是上帝在作工,我们只不过是器皿放在祂手中,让祂使用。过去65 年丰丰富富,然而,上帝不单要我们得到丰富的生命,而是在给我们丰富的生命之余,还要继续前方的道路。”

苏牧师说,前面的日子无论如何,都必须要尊重与肯定上帝给予的身份(彼得前书二9-10)。

“宣扬可以通过以言(言语和文字)及以行(行为和生活)来表达和宣扬上帝的美德,以道改变生命和以道来宣扬生命的改变。”

他也同意,文字工作者不易为,除了要知道自己的身份和使命,还要有健全的生命和文字事工,而耶稣基督是健全生命最好的榜样。

健全的生命即是智、体、灵、群都健全,拥有增广知识、胸怀普世和以智得人为智;拥有健康体魄、圣洁生活和多走一里为体;勤祷熟经、文载主道和得神喜悦为灵;进入人群、知其所需和写其所要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