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卫理文艺奖(书籍组)佳作

with No Comments

得奖者:许玉华( 美里美安堂 )
作品:我想我写

得奖感言:
感谢有机会参加首届“卫理文艺奖”书籍组比赛。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尝试。曾希望退休后能把多年来所写的文章,装订成属于自己的私人书籍,收藏在家中图书馆,作为后代子孙的纪念品。

没想到此心愿因着卫理报而提前实现。参加比赛原没带着获奖的希望,因知道写作高手如云。当被通知获奖时感到意外惊喜,感谢评审老师们的青睐,给我极大的鼓励和肯定,也感谢天父的恩典满满让我数之不尽。


当我第一眼见到你时,我真的不敢相信你就是陪伴我生活了两百多个日子的小生命。刚刚出世的你长得胖嘟嘟的,与抱你来给我看的那位胖嘟嘟的护士很相似。虽然我是在迷迷糊糊的状况中很匆忙的见上你一面,但
我知道你是我的儿子,过后我就很放心的睡着了。

我和你的父亲为着你的来临感谢上帝,因为祂终于将你赐给了我们。以后的日子里虽然会过得更加辛苦与劳累,吃无定时睡不成眠,我和你父亲都不以你为苦差。反倒觉得因为有了你,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愉快,更有目标了 。

渐渐地你学会反身、学爬、学坐、学走路。记得才四个月大的你,前面下方的两颗门牙一起长了出来,别人都说你太快长牙齿了,但我心里却是很高兴的,因为这表示你长得比别人快嘛。

五个月大的你就开始牙牙儿语,当你第一声叫妈妈的时侯,虽然发音不很准确,但却使我欣喜万分,心中感到无限欢喜和骄傲。你在儿时学习的过程还算不错,没有带给我太多的麻烦。比起你的弟妹们,你可算是最乖的一个。

到了你入学年龄,你对学校一点也不感到害怕。记得第一天送你去上学,才到学校你已经迫不及待的要赶我们回家,这也许与你从小就喜欢上主日学有关,你早已习惯了团体的生活,为着你美好的学习精神而感谢父上帝……(本文节选自期中一篇〈我爱看着你长大〉

评审讲评:
收集了约30 多年的作品,看作者对周边生活的热爱,平凡的生活点滴都成为她笔下的精彩的故事,虽然平凡,但不失温馨。(杨姿英)

文笔流畅,在岁月中数算主恩。可以改进的地方就是太多基督徒惯用的术语字眼,非基督徒怕没耐心看完,可以小幅修正。(陈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