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妇女会孝亲节特辑:基督徒要 “娱亲”

with No Comments

陈梅钦(年会妇女会主席)

欣逢孝亲佳节,年会妇女会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们身体健壮,正如你们的灵魂兴盛一样。

人生小语说,“世界上最不可少的都是简单的事。全家的食物、健康、温暖、舒适,都操在母亲手里,要是母亲坚持每天工作八个小时,每个礼拜只做五天的工,超时工作都要付钱,那个光景犹如世界末日的到来。母亲所以重要,因为年幼的孩子不能有她,孩子的心灵世界就是母亲。”

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中国人对待父母是“尊亲”;而圣经则是强调“娱亲”——你要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箴言廿三25),并且更重视人要趁父母健在的时候赶紧把住机会,使父母欢喜,快乐!为人子女要让父母拥有天天都在过孝亲节的快乐。至于怎样庆祝,吃不吃蛋糕、戴不戴康乃馨,都只是旁枝末节的小事了!

年会妇女会多年来传承母亲节转为“双亲节”,影响了教会、家庭、社会、公会、国家,到处都开始庆祝这有意义的节期。为了是不断地提醒上帝爱世人所颁布十诫,让我们爱神也要爱人。爱人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就是“当孝敬父母”,这是神所吩咐的命令,应当遵守并遵行。若是尽了人的本份孝敬父母,上帝将使你在世的日子得以长久,得享福份。

普颂527《孝亲歌》提示我们:
1. 人生世上谁无双亲?父母俱存是福份,想念父母教养苦心,我生何敢负亲恩?
2. 倘若父母未信福音,我当劝导尽诚心,恳求圣灵默感指引,务使合家服事神。
3. 不幸父母已经去世,当遵遗训善述继,更要敬神尽心尽意,死后待逢永福地。副歌:父亲母亲当孝敬,上帝诫命当遵行,孝敬父母遵诫命,成全神旨乐天伦。

这首诗歌警戒我们:1. 父母在世时要孝顺;2. 要把福音传给父母;3. 父母先回天家待相逢。请记得:
1. 全家信主得救,才有指望在天家相聚。
2. 庆祝孝亲节是为了纪念感恩,使父母在地上先享有天堂之乐。
3. 遵行天父的旨意,因为父母亲是天父在地上的代表。
4. 孝亲节是教会的节期,受托于年妇妇女会推动的事工之一。
5. 凡事美的事都要传承。

孝亲节属于妇女会的事工之一,每年把所收到奉献三分之一呈上年妇,其余三分之二就留给各牧区举办敬老会等活动费用。相信60 多年来如此行应该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正如使徒保罗在腓四8-9:“凡是真实地,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你们都要思念。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到,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我深信妇女会负责这节日乃是服事,不是享受而已。耶稣说:“人子来,并不是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就是在孝亲节主日呈献节目也是理所当然的,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敬意献上感恩,让坐在宝座上的羔羊享受卑微人的敬拜,蒙主悦纳。

趁着孝亲节报告年妇属下的事工,让大家认识妇女会与其他团契不同。妇女会的事工是要结出果子:布道、医务、教育、文字、儿童、青年、家庭生活、乡村工作、经济公平、国际友谊、禁烟酒、世界和平。每月一次常会,其余的日子就是服事人、领人归主、栽培事工、研读灵修手册、查经班、布道探访、关怀事工等。若是姐妹要参与其他团契,就是陪另一半多走一里路。

愿上帝赐福全砂牧师、师母、传道、顾问,姐妹一直以来帮助妇女会的工作。谢谢你们,有你们真棒。愿神竖立你们手所作的工,你们手所作的工,愿神竖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