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妇女会孝亲节特辑: 她有战胜死亡的平安

with No Comments

陈梅香(诗巫西教区妇女会)

我的家婆――许修芳会母虽年幼受洗,但信仰根基不稳,不清楚救恩,仍未重生得救,心里没有从耶稣那儿来的平安。

家婆心里有许多迷信与不安,事事都得问“神”。一条蛇、一只鸟飞进屋里,就想找算命师来看看是福是祸。另外,家婆也为儿女算命换名,以为儿女求吉兆以及光明未来。家婆虽迷信,但家婆是一位柔和谦卑的贤妻良母。她从不大声怒骂儿女与孙,一直都是逆来顺受,满心舍己的爱,为丈夫儿孙默默付出,深受儿孙们的爱戴与尊重。家婆是上帝给这个家的祝福。

家里的基督徒都热切盼望家婆能重生得救,清楚救恩,脱离迷信的捆绑,依靠主耶稣得享真正平安。当人与家婆分享福音时,要和她确认信仰时,家婆都“嗯嗯啊啊”地以温柔回应,实际家婆心里到底清不清楚救恩我们都不得而知。

直到去年家婆频频入院,家婆意识到人生苦短,每天哀怨老了无用。家婆在痛苦中想起了耶稣。她开始明白人生苦短的原因在于人有罪,罪的工价乃是死,在绝望中耶稣是唯一救主,惟有耶稣能解决罪的问题,使神与人和好。凡信赖耶稣的就有得救并上天堂的确据。

在病痛中,家婆常要求家人唱诗并带领她祷告。在一首首诗歌与祷告后,可以清楚看到家婆的脸上露出平安。这时我们知道,家婆心里有耶稣,亦有从耶稣而来战胜死亡恐惧的平安。

去年的十二月,家婆在极度不舒服的时候,一位牧师来探访。家婆就要求牧师为她祷告,求主把自己接回天家,脱离人生的痛苦。

从这里可以看到家婆已经清楚救恩,她心里有耶稣,她离世之时,就能上天堂,与天父相聚,在那里没有病痛没有眼泪。这种战胜死亡的平安,惟有那些真正相信接受耶稣的人才能拥有。

12 月31 日,家婆再度病危入院。家人们天天与她一起唱诗祷告神。这时家婆已经软弱无力回复,连睁开眼睛的力气也没有了。但当家人告诉家婆:“阿嬤,不要怕,耶稣与您一起,人生有苦难,耶稣给您平安……”,家婆就用余剩的、最微小的力气说声“嗯”来回应。

“阿嬤,笑一个,阿嬤笑起来是最可爱的了”,家婆就动一下,身旁的人看到这一幕都为之感动。我们见证到耶稣所赐的平安是胜过人生苦难,甚至是死亡。

入院两个礼拜后,家婆安息主怀。家婆心里有耶稣,在离世的那一刻,是何等安详。家婆这活生生的见证给家里的硬土松了土。家婆离世的两天后,家公也决志信了主。愿荣耀归主,平安归给主所喜悦的人。

“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