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65,文道火种,炽然不熄:祝贺卫理报“花甲添五”

with No Comments

文/ 许世韬(退休校长)

“往普天下去传福音”是耶稣基督升天前,托付给众使徒的大使命。祂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可十六15)。后来有人将这一节经文,改写为“福音必须先印给万民”,直接点出文字布道的重要。

传福音的方法有多种,例如用口传,用笔传,用多媒体传,用网络传等等;但是,传的方法虽多,基础却都是文字。所以,我们可以说,福音要传遍世界, 就必须以文字布道打先锋。

因为用文字传扬福音,其广度可达所有识字的人,其深度可及每个族群、单位和家庭,而且还不受时间的限制,正所谓“古今中外,无不畅通”。

最佳的例证就是我们奉为至宝的《圣经》,它是上帝当初所启示的最伟大的文字事工,至今却仍旧是我们传福音的最大依据,而且在全世界各地各民族间都通行无阻。这就是文字最珍贵之处。

创刊于1952 年的《卫理报》是本教会的机关报,也是本年会文字布道的主要刊物。

六十五年来,《卫理报》虽然面对许多波折与挑战,但在年会文字事业部众先贤先辈的努力耕耘灌溉下,一直肩负着推广文道事工的重责,成为年会属下宣教的重要机构之一。

六十五年来,《卫理报》在培育文字工作者的事工上,不遗余力,历年来不断培训笔兵们,前赴后继,挥笔扫千军,藉文字广传福音,成为拉让江畔的文道生力军 !

六十五年来,《卫理报》在软硬设施方面大有改进,编辑部人员从义务到兼职,而到目前专才负责;硬体设施也从借用,共用到今日新颖且宽敞,现代化设备的办公室,这一切在在显示《卫理报》一直得到教会的重视,“文道”事工一直在进步中!

六十五年来,因为《卫理报》,有的人生活得到了改变;有的人得到了新生命;更有的人踏上献身之路,成为全时间的牧者,为主传讲永生的信息,真正达到传福音的使命。

际此“花甲添五”周年,我们既要回顾过去,并且还要细数主恩,因为那都是上主的带领,让《卫理报》得以茁壮成长至今。我们更要展望未来,期待《卫理报》在步上新的六十五年旅程之际,立定决心,迈开脚步成为“文道异军”,再度燃起当初炙热之心,让“异军突起”,在“将福音印给万民”的事工上,“再创高峰”,“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