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65,文道火种,炽然不熄:“写出来……”

with No Comments

文/ 刘世尧(牧师,诗巫卫理神学院讲师)

小的时候,我的作文写得不好。后来,妈妈叫我每天以三种语言各写一篇作文;在她的教导和改正之下,我开始有东西写出来,哈利路亚!

几年前,圣灵以启示录一章19 节呼召我,要把所看见的,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靠着基督加给我的力量,我便开始学习把查经灵修、神学反思和研究的心得写出来。更奇妙的是,天父带领我开始在网上与人讨论信仰和时代颗题,且把对各样问题的回应写出来。如今,这些信仰回答还出版成《阿尧面子说》,都是天父奇妙的恩典!

现在,我的渴望是,效法许多先贤的榜样,用心写出荣神益人的文章。对我来说,这样的文章有五个特色:清楚的基督福音、正统的神学教义、丰富的传统亮光、合宜的时代应用、有牧养培灵和布道护教的功效。正如使徒约翰所说的: “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壹五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