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65,文道火种,炽然不熄:一点一滴,烙印在心

with No Comments

陈倩明(卫理神学院半时间讲师)

卫理报在我工作的生涯里占了一段不算短的时间。在那六年半的日子,我经历很多愉快的时光。我喜欢那早上集体灵修的时光,那一起追赶最后稿件的疯狂情况,那在压力下同事们“语无伦次”的状况,那摆放在桌子上的爱心点心;还有一起出门,去不同的教区、堂会宣传等等。这些的一点一滴,都成为我生命中美好的回忆。

我要感激卫理报的有两件是。第一,卫理报开拓了一片天空,给本地的写作人一个机会可以出版本土书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洞见。按常理来说,如果本地写作人要与港台的作者一争出版书的位藉,可能是非常困难。因着卫理报这个平台,我虽感极度不配,却能经历出版自己的书的感觉。有时候捧着自己的书,会觉得不可思议。

其次,卫理报的周边产品有很多,其中灵修日程在我家中尤为重要。在港的父母,常常期待该刊物。爸爸曾说过他会看中文一篇,也看英文一篇,学习上帝的话也学习英文。爸爸从起初不太会看简体字,到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难倒了他,这是灵修日程带来的一些正面影响。

《卫理报》是我一生中订阅最长久的报刊,从开始订阅到如今,从未停过,倒是其他的报刊杂志都会断断续续的订阅。如今全球的趋势,网上订阅或网上阅读已经是很普遍了,也许有一天我也要网上订阅,但无论如何,还是一样的期待与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