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65,文道火种,炽然不熄:《卫理报》与我一甲子情缘

with No Comments

文/ 徐元福(美里美安堂)

我认识您已是很久远很久远的事。假如没有记错,认识您的那个时候,您是一个两岁多未到三岁的“幼儿”。那个时候我刚从一间天主教学校转学到一间与您关系匪浅的中学唸书,也可以说,我转学到这间基督教学校,才有邂逅您,认识您的机会。

虽然认识了您,但您我之间仅有数面之缘,没有进一步的联系。当然更没有缔结良好的友谊,个中的原因,说来惭愧。那时候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异教徒。我生长在一个“满天神佛”的大家庭。我必须跟从父母承续唐山家乡老祖宗传下来的民间信仰。这种信仰根深蒂固纠缠着这个传统家族,它阻挡了我接受基督的信仰。

我在基督教学校念书。我开始接受基督教教育;就是这个时候,我看见您日渐成长,日益茁壮。特别令人感动的目睹您为上帝的旨意,上帝的文字事业作出全心全意的奉献。

时间静悄悄地溜走,人生程忙忙碌碌的消失,至到一个新世纪的降临。我才在迷迷蒙蒙的梦中甦醒。真正回到至高无上的主怀中享受真神满满的恩泽;也就是这个时候,我与您重逢在一个风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再次见到您的风采依旧,璀璨的内容表露无疑。我惊叹您文道火种,燃烧不熄。

追忆与您“重逢”的那段日子是甘甜的,这之后我开始为文字圣工而学习,包括由教会文字事业单位所主办的属灵文字工作营。从中学习灵性文字写作。期望学习到的文字,为神事奉。

人家说“书到用时方恨少”,我在基督文字写作学习中才惊觉自己这方面的知识的浅肤。有一次在一项“文字工作营”中,应主讲的要求,呈上一篇有关的文章。结业后,老师发回修改的文章,我发现有十余处的错误,特别是词句应用不当。

新世纪来临之后,我已是一位真正的基督信徒。在年纪上,我虽然是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但在信仰上我却是一个全心全意信主的新人。承接着一生与文字结不解之缘,我会在基督文字与文字圣工上参与您的文字事业。祝愿您文道火种,燃烧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