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砂乐龄学习中心前往中国

with No Comments

北砂美里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于3 月11 日,由中心主任林辉明弟兄亲自率领33 人前往中国福州旅游,探访教会联谊交流,并参加闽清东桥镇救主堂新圣堂落成奉献礼。

清晨由美里出发,晚上八点许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办妥入关手续后,再由专车接往东桥镇已是二更时分。春分时节本已天气回暖,可寒流忽尔来袭,气温骤降;还好当地热心会友预备好热粥热麵,让我们暖暖身子。

东桥只是个小镇,旅店设备差也没有暖气供应,一夜都在哆嗦中度过。感谢恩主保守,虽都是上年纪的人了,但凛冽寒气也伤不到老体,第二天还能精神奕奕地去参加献堂盛典。

隆重的献堂礼
中国毕竟是文明古国,任何庆典都极隆重;尤其上帝殿的奉献礼,更是盛重其事,在入口处竖立红彤彤的拱门,圣殿外牆也挂满来自各方的贺联长幅,蔚为奇观。除了我们这一团华侨之外,全国基督教两会副主席、福建基督教两会主席兼福州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福建各堂点牧师、传道、会友、政府各级领导五百多人,济济一堂,盛况空前,荣耀上主。

首先是献堂礼拜。会众聚集在圣殿门前,宣召、感恩祷告后,在彩炮轰轰声中,殿门徐徐开启,会众鱼贯而入,步上圣殿二楼。来自福州的黄巧云牧师主礼,由诸牧诵读感恩经文。当天证道主题为“牧养神的教会”,由岳清华牧师传讲上帝的话,他引证路十二42、西四7、徒廿28,阐述上帝所托付的使命,要作个忠心有见识的人,牧养管理神的教会。最后献堂典礼由该堂主理黄益东传道主持,所有的牧者贵宾领导都被邀上台就座。

在黄兴珠主任致欢迎词后,黄益东传道介绍教会历史及建堂概况。在筹备建造及筹款过程中,虽有挫折无助时,但都经历上帝的恩典够用;也是东桥、各地及海外爱主的弟兄姊妹同心协力的成果——祂的殿终究能于矗立在这高岗上,十字架的光芒照耀整个东桥镇。藉此更勉励东桥弟兄姐妹,履行上帝所托付的大使命,把耶稣基督的救恩传遍东桥镇,让得救的人数天天加增,教会大大复兴!。

东桥再见了
晚间联谊交流会上,看到当地救主堂的姐妹盛装上阵,轻盈的舞姿,令人耳目一新。我们的团队也不让他们专美,化装表演、土产的“新马来情歌”、独特的舞步也令他们叹为观止。中心主任林辉明特别介绍学习中心的活动概况,令他们更加了解我们这班活力充沛的乐龄人生。还有黄景唐弟兄的事奉见证和许玉华姐的生命见证等节目,也使他们得到很大的激励。

第二日清晨,我们在高岗上的新圣堂敬拜上帝,聆听圣言,有一番不一样的感受。礼拜后,该堂姐妹们又为我们烹煮一席道地风味的菜餚。两天两夜的时光匆匆过,我们在依依不捨中说:东桥再见了,您们的诚恳热情,留给我们永远的怀念!

随后,我们抵达第二站闽清县城时,因为惊蛰尾声梅雨季节,全天候都下着毛毛细雨,活动多少受阻,只好撑伞冒雨赶赴当地真源堂,该堂乐龄弟兄姐妹,已等候欢迎我们了。彼此寒喧介绍后,我方负责烹饪交流的姐妹就七手八脚地预备马来风味的咖喱鸡、拉沙、古玛鸡的调料烹煮;另一方真源堂的姐妹也准备好各式闽清的名菜,如:鲜蚝烤豆腐、清蒸猪肉丸、地道臭味柴猪脚以及泥鳅煮粉干。其他人则在真源堂主理林恒珠牧师带领下,彼此分享生命见证,事奉心得。在爱宴上品尝了双方各自的拿手好菜,互相赞赏,都有新鲜感,齿颊留香也!

在接下来的联谊晚会上,彼此各自呈献节目。我们表演、歌唱、分享见证,以及乐龄学习中心的介绍,都令他们感到惊奇不已。真源堂姐妹也盛装演出,轻挑曼妙的优美舞姿,令人大饱眼福。印象极深的是一位85 高龄的姐妹,本来是目不识丁的村妇,只凭她信主十多年来,死背硬记能够用福州话,朗诵一篇完整的快板“信耶稣真好”;虽然口齿不是很清淅,但也很了不起,引起雷动的掌声。两句鈡的欢乐时光一幌即过,我们只有在主里彼此激励,互道再见!(黄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