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在望:与您相约421 !

with No Comments

文/ 震凌

曾听过报业界的前辈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要害一个人就让他去办报”。然而,对于《卫理报》历届同工来说,或许可稍改一下:“要让一个人切实经历上帝的恩典够用,让他(们)去办报”!

一步一脚印,砂华文字事业部踱步走过多年岁月,就在这4 月21 日,即将迎来《卫理报》(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的首份刊物)创刊65 载!虽然时常感觉举步维艰,但上帝总以恩典缀饰,让文字一路墨香盛开,涟漪生出《卫理报》(1068 期)、Connection、《童真》(99期)、《超越》(83 期),还有逾百种各类本地创作书籍。

为此,年会文字事业部从去年开始,就展开系列的庆典活动,并订下主题为“文字65,文道火种,炽燃不熄”!

周年标志是“6”和“5”各有一只手,左边的手将“文字的火种”传递给右边的手,寓意“传承”,也传达“文道火种,炽燃不熄”的信息。

左边颜色较右边深,表示文字的火种是从资深的一代(颜色较深)传至新生代(颜色较亮),如此代代相传,火种永不熄灭。主要颜色为绿色(代表“生命”),象征着文字的“生生不息”;红色的火种,亦展现着文字的热情与积极!

65 周年庆典活动包括:
1. 寻找好“摄”伙伴
藉着每两期定下一固定拍摄主题,邀请摄影伙伴分享好照片,而获选照片将刊登在封底。活动从去年(2015 年)年初开始进行,并于年底结束;这期间感谢所有好“摄”伙伴的参与!本部预备了一份小礼物送给那些照片被刊出的伙伴们,已有部份已领取。若您的照片曾被选中并刊于2015 年卫理报封底,而您还未领取小礼物,敬请与本部同工联络(084-333021/333028)。

2. 牧师名字逗趣川谜
《卫理报》去年有个“牧者名字逗趣串谜”的小栏,让读者们猜猜吾会牧者的名字,已连载完毕。不知道您猜中几个?还记得多少呢?!

3. 点燃写作火种文字营
“2015 年马来西亚点燃写作火种文字营”于去年10 月24-26 日顺利进行,由来自美国创文培训书苑的莫非主任带领近80位来自新加坡、台湾、西马、沙巴和砂拉越的弟兄姐妹,一同探讨“文化与写作的关系”、“文学艺术和教会的关系”、“当代基督徒作者的挑战”,以及基督徒作者如何从耶稣生命的模式学习事奉的态度等。

三天两夜的文字营带给弟兄姐妹许多颠覆性的冲击,开拓学员们的视野,点燃他们心中的写作火种,且看重基督徒文字事工作者的生命塑造与使命承担。本部也期盼计划与莫非主任有更多的合作,藉着不同课程提升、加强本地基督徒笔兵的文学素养与写作素质。

4. 文字事工交流会
为了加强联系,交换文字事奉经验,互协互助,配搭合作,以更同心竭力推动大马基督教文字圣工;本部特邀部份东、西马基督教(华文)文字机构或教会(华文)文字团队于20 日进行内部交流。

5. 文字研讨会
主题:榴槤• 文字
专题:这世代的基督教文字
目的:激发基督徒,创作更多具本地色彩与
本色化神学的文学作品;同时认识基督教文字的不同面向。

日期:2016 年4 月21 日( 下午2 时)
地点:诗巫卫理神学院(公开讲座,免费入场)“榴槤• 文字”是此次文字研讨会的主题,“榴槤”二字除了意表如何创作具有本色化神学的文字作品之外,亦取“流连”之谐音,意味着以文载道,徜佯于文字天地。主题由诗巫卫理神学院院长池金代牧师主讲。

另外,专题讲员则包括:陈韵琳女士(台湾基督徒作家)、原甸先生(新加坡基督徒诗人)、罗民威先生(香港时代论坛总编辑)、日本的A.T.Mori 先生(京都命立馆大学博士生)及曾明桦先生(东京早稻田大学博士生)。

6. 卫理报创刊65 周年庆典暨祷告会
主题:文字65,文道火种,炽然不熄
日期:2016 年4 月21 日(四)
时间:晚上7 时
地点:诗巫新福源堂
当晚,我们将同心敬拜并藉祷告将文字圣工仰望交托予上帝;盼上帝能兴起各地及本部的文字圣工能继续靠主恩典,护卫真理,传扬福音。

除此之外,我们会在庆典活动上揭晓“首届卫理文艺奖”及东马卫理教会图书馆比赛赛果。同时,进行新书推介礼,当晚现场所有书籍(无论新旧)皆可享65 折(35% 折扣)!

7. 东马卫理教会图书馆比赛
为了鼓励堂会提升图书馆之服务素质,推广基督徒阅读属灵书籍之风气,本部联同诗巫福音书局合办图书馆比赛!此项比赛仅获得8 间堂会参与,比赛成绩将于4 月21 日的卫理报创刊65周年庆典暨祷告会揭晓。

8. 首届卫理文艺奖
为了鼓励、发掘并肯定本地以文载道的写作人才,本部特办首届卫理文艺奖,参赛作品分成两组:一组是杂文,一组是书籍。
杂文组收稿33 件,经由初审评审员吴思源先生(香港基督徒作家)从中选出五篇入围佳作;书籍组则收到书籍( 已出版及未出版)8 本,经由初审评审员杨姿英女士(新加坡基督徒作家)选出五篇入围作品。
杂文组入围者有(排名不分先后):杨善(斋沙默尔沙漠的冬夜)、张鸿恩(天国登山客之歌)、林知欣(简单的神)、杨小倩(豆奶与爸爸)、陈其灵(小舌头,大影响)
书籍组入围者有(排名不分先后):李慧莺(幸福专卖店)、许玉华(我想我写)、彭湘云(神的恩,神的爱)、陈朝强(不必活得太辛苦)、黄其彬(苦难中经历神)
经由总评审杨韵琳女士(台湾基督徒作家)进行最后决审,比赛成绩将于4 月21 日的卫理报创刊65 周年庆典暨祷告会揭晓。

9. 卫理报丛书65 折
凡向年会文字事业部购买2015 年以前出版的各类书籍,皆享有65 折(折扣35%),活动日期到2016 年年底止。

另外,无论是作为探访布道或送礼之用,书籍将以特价售予,详情请亲洽084-333028/333021或email 至scaccmm@gmail.com 询问。

10. 文字访问团
拜访其他文字机构与教会文字团队,彼此交流,加强合作。(下半年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