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特稿:上帝已为我预备!

with No Comments

文/ 吴嘉元

我来自一个“半”基督化家庭(妈妈是基督徒,爸爸是佛教徒)。2006 年,我开始参加男少年军,到现在大概有八年;而我也成为军官了!

还没参加男少年军之前,我是个有点不太听话的小孩,也不知道谁是主耶稣。然而,男少年军提供的基督教教育课程, 让我慢慢地认识了主耶稣。2008 年的感恩节时,我接受了主耶稣基督成为我的救主。说真的,那时我还是有点懵懵懂懂地就去受洗了,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要去团契。

中五SPM 会考那年,我真的好紧张,好担心。于是我就开始祷告,向上帝祈求,让我能拿到3 科Credit ,还有国语能及格。

2012 年,我拿到了成绩,感谢主,我真的顺利拿到3 Credit;但国语却不及格。我想,为什么上帝要这么对我,因为国语不及格,我就拿不到DIP 的课程或找到好工作。那时,我对上帝的信心动摇了;但转念想了想,上帝或许已经为我预备好了前面的路。

就在2013 年,我重考国语。我向上帝说:“主,祢知道我会拿什么样的成绩,求祢保守我拿到我想拿的成绩。”当我收到考试成绩时,很感恩,因为我及格了,那时的我真的好高兴!

我其实在上一些装备课程,参与事奉,都让我深深体会并相信,上帝已为我预备前面道路。

上帝的安排十分奇妙,虽然我们不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但上帝掌权。

我好感谢祂在我身上的一切作为,谢谢祂让我接触到男少年军,进而认识主耶稣。在男少年军里,我也透过这些事奉来训练我自己;就像去年王队长一直要我回来帮忙,我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就答应他了。

我原想,自己应该只是回来帮帮忙而已;但王队长却问我:要不要拿你的会长章( 男少年军里最高第二粒徽章)?我连做梦都没想过自己可以拿到这个徽章,因为这是要透过一些训练才能拿到;但我竟然拿到了,我好高兴!

真的很谢谢王队长的支持和鼓励。上帝一定会在祂觉得适合的时机,在我们身上做奇妙的事。

最后,我要谢谢家人一直载我去参加男少年军;还有曾经教过我的军官、队长和朋友们;也真心感谢男少年军,因为没有男少年军把基督的爱介绍给我,我就不会认识祂,也盼望我能将这爱传出去,成为别人的祝福。

就如圣经腓立比书三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從上面召我來得的奖賞。”

马太福音六34 告诉我们:“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上帝已经预备好了你我的道路。因此,不要放弃,要坚定我们对上帝的信心。愿耶和华祝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