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比利时连环恐怖爆炸34 人死

with No Comments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在3 月22 日上午发生连环恐怖爆炸,目前造成至少34 人死亡,超过200 人受伤。23 日当局陆续公布伤亡者的国籍及身份,首名被确认的遇难者是秘鲁国籍女子,其他受伤者及失踪者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哥伦比亚等国家。

比利时已经宣布为遇难者哀悼三天。事发后,教宗方济和坎特伯雷大主教呼吁为其祷告。据《今日美国》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告诉Amaq 新闻机构,他们对此袭击事件负责。连环恐怖爆炸发生在马尔比克地铁站和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当时正值人流高峰期。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机场出发站口,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设备前,据悉用阿拉伯短语大喊了一句口号。片刻之后,第二次爆炸在临近地方发生。上午9 时左右,马尔比克地铁站发生第三起爆炸。

目前布鲁塞尔全城地铁全部关闭。比利时社群网站发起互助主题标签,在布鲁塞尔地铁和巴士停驶后,民众自发共乘,及打开家门,提供受伤或受困民众休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