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专题:密室祷告的力量

with No Comments

卢爱玲牧师通过专题告诉姐妹们“密室祷告的力量”,并强调祷告是与上帝沟通、跟上帝亲密说话,它可以即简单但又难。

“简单”是我们都会祷告;“难”则在于我们时常在怀疑自己祷告的力量,也低估上帝回应我们祷告的力量。其实多祷告,多有能力。如果你真的知道你信心的祷告是多么地有力量,那么,比起现在你会祷告更多。

但什么是密室祷告?马太福音六5-6 说,“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向那假冒伪善的人,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这段经文耶稣告诉我们要怎样祷告。

她接着说,衡量真正基督徒生活的价值和力量不是看外在的表现,就好像那些别人可以看得到的基督徒的服事,而是我们内在的,在别人看不到密室中与神单独面对面的时候。

卢牧师亦列举了密室的祷告应该特别注意的事情:
1.必须建基于关系在能够充分享受祷告所带来的益处和能力之前,我们必须先认识到上帝是我们的慈爱天父,而且我们有着天父和儿女的亲密关系。(弗三15)我们要先认定与天父的关系,我们才能称祂为“父”。

2.必须要隐密。耶稣说,“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太六6)所以我们应当关上门,暂时抛开工作俗务的烦扰,卸下思虑愁烦的缠绕,单独地与暗中的天父相处祷告,让神的同在成为祷告的主要目标。

还有,花时间感觉祂的同在,并确定地明白我们多么需要祂的帮助与引导,祂愿意侧耳倾听我们的祷告。即便是身处在极端吵杂的环境中,我们仍然可以退回心灵中的密室,与神保持不断的交通。

3.祷告过后,总会有奖赏。太六6 说:“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密室的祷告能赐给我们更大的力量去面对挑战。

另外,卢牧师亦提出了几个密室祷告的秘诀:
1.亲密关系:因爱神的缘故,心中充满对上帝的爱才会有持久的祷告。
2.责任感:要认为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才能坚持。
3.相信:我们相信我们的祷告会被垂听与回应。
4.启示:祷告时神会赐下祂得到启示,我们就得到亮光。

同时,我们祷告的内容可包括:为万人祷告(提前二1);为执政掌权的人(提前二2);为同胞祷告(申九26- 29);为家庭的子女祷告(代上廿九19;太十五22);为亲朋戚友祷告(伯四十二10);为信徒(徒廿32);为传道人(罗十五30 -32);为卧床病人(雅五1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