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全砂第二届姐妹领袖训练会闭幕礼

with No Comments

古晋西教区长刘会明牧师认为,成为一名领导并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上帝的旨意与呼召,最终目标是引人归向神。

“我们在事奉道路上, 会有许多的挑战与波折。若干年后,我们往回头看过去所发生的事, 我们才有‘故事’讲。如果一切都风平浪静的话, 就不会有精彩的故事讲了,重要的是这都是神的作为。”

刘牧师受邀在全砂姐妹领袖训练会闭幕礼时训勉,以“领袖的呼召”为题,鼓励姐妹们勇敢回应神的呼召。

他说,在与神的关系里, 领导其实并不是一个选择。在我们生命不同阶段, 我们被呼召去承担不同的领导岗位。他以自己在少年时原本是个沉默寡言之人,却在上帝的旨意下被安排担任副主席一职,进而给他一个很好的训练。

“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 神要是那颗顺服的心。”他劝勉姐妹们不要太在意自己能做什么, 重要的是有多愿意降服于神的旨意与呼召。

“我们可能没法选择承担领导的岗位,但我们依然可以选择使用我们的岗位去影响他人。”刘牧师强调领导是一个能为别人承担起责任的人,即是把别人的需要看作自己的需要而负起应负的责任。而“爱” 的一个诠释是 “在别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责任”,而事奉职位的名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领袖愿不愿意为别人承担责任。

此外,刘牧师认为,领导的最终目标是引人归向神。每个人在各自的事奉岗位上都要朝向同样的目标,即带人归向神。摩西尽了以色列百姓领袖的责任, 把耶和华吩咐他的话一五一十的告诉以色列百姓, 百姓作了回应, 摩西就将百姓的话回复耶和华。摩西作为领袖引领了以色列百姓人归向上帝, 更亲近上帝,带领他们不偏离正道。(出埃及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