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把“歌词”撕下来

with No Comments

文/ 黄小玲(恩光堂)

感谢上帝给我机会参与Murum Dam 短宣,使我有机会向中国同胞传福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队伍,那天(2013 年4 月19 日)早上,我们一共有15 个队员(包括牧师在内)分别乘坐3 辆Hilux 由恩光堂出发,经过5个小时多的颠簸不堪的长途后才到达住宿地点。一到目的地,我们即刻分工合作,各就各位。

在那三天两夜里,我们一行人向三处中国同胞分福音单张,邀请他们参加聚会。当我看到这一群远渡而来的中国同胞,从小生长在一个迷信或者无神论的家庭里,尽受“社会主义”和“唯物主义”思想的影响。虽说现在的中国向外开放,他们开始接触外界;然而这些从小“打进”脑海里的思想早就根深蒂固,并不能在一两天里就被拆毁。

看到这一群中国同胞一个个从我们身旁走过时,我觉得上帝格外关爱他们, 让他们能到Murum Dam 来工作。同时,上帝也感动一群愿意委身在Murum Dam的短宣队员,不懈地向原本心硬如铁的中国同胞传福音。

虽经过一次次的被拒绝和“放飞机”(失约),然而短宣队从不退缩、冷淡、放弃。队员们是一批上去下来,另一批又上去下来;在这样不断的“上去下来”中,积极地传福音给中国同胞。直到有一天,终于有人愿意决志相信,并接受主耶稣基督做他的救主。

不敢开声索讨
在前两个晚上,一共有60 多位的中国同胞与我们15 个人一起同沐主恩。我们在一起唱诗赞美神,聆听神的话语,并透过游戏环节与他们零距离接触。两名姐妹也见证分享她们信主前后的差别。同时,藉一支唱游,我们要告诉他们:神的爱不离不弃!还记得那时,他们和我们边学动作边唱歌,甚至聚会后,一些中国同胞还留下来向我们讨歌词呢!

由于我们没想到他们会向我们要歌词,歌纸也不多,都给出去了,还是有人索要。这时,一些姐妹灵机一动,就用手抄写歌词给他们。当时有一张歌词是贴在瑛莉姐妹的簿子里,某位中国弟兄眼睛就一直盯着那张歌词看,却又不敢开声索讨;瑛红姐妹见了,就“自作主张”地把那张歌词由簿子撕下给他。那弟兄欢天喜地地回宿舍去了。

那一刻令我非常感动:庄稼已成熟,再不收割的话,庄稼就会一颗颗的凋谢,一束束的枯萎。弟兄姐妹们,我们应该起来为主基督打美好的杖,尤其是年轻人,必须起来,因为庄稼到处成熟,而收割的工人太少了。而我们是否愿意回应主: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