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为什么 不害怕呢?

with No Comments

文/ 李碧迷(感恩堂)

我在加帛完成初中教育。1976 年时,就被教育部分配到加拿逸的东姑阿都拉曼耶谷政府中学就读中四。于是,我成了寄宿生。

记得开学后不久,我就被校方选中担任Messing Committee Member,就是按着排好的日期,每一个星期中有一天要五点前起身开厨房的门,以方备厨师们进出,预备当天的三餐。当天若有伙食由船运到,也要帮忙点算货物。

我们那一组有三个人,而我住在最靠近厨半的宿舍。对她们来说,要一大清早拿着手电筒,步行来开是极为不便的。因此,开门和点货这两项工就落到我身上了。

1977 年是学校闹鬼最凶的时候,那时有好几位女生都被邪灵附了身。有一位与我们同级的伊班女生,也因为被邪灵附身,回去长屋庆祝达雅节后就没有再回来。后来,我们才知道她自杀身亡了。当时邪灵之事被描述得绘声绘形,许多人既害怕却又爱谈,搞得寄宿生们人心惶惶与不安。

那时寄宿生的床是分上下两层,中间隔着一块三夹板,睡四个人。胆小的女生们常太害怕,甘愿放着床不睡,情愿三、五个人在地板上打地铺,挤沙丁鱼似地“焗”在一起睡。校方也曾请过乩童在我们所住的宿合走廊摆神台,请邪灵,与它们谈判,要它们离去。几天过后,日校生传乩童的消息说,邪灵还未走,因为当天请它们时,酒喝多了,醉了,结果也走不成了。

以赛亚书四十四9 说“制造凋刻偶像的尽都虚空;他们所喜悦的都无益处;他们的见证无所看见,无所知晓,他们便觉羞愧。”;列王记上十八26 也说:“他们将所得的牛犊预备好了,从早晨到午间,求告巴力的名说:‘巴力啊,求你应允我们!’却没有声音,没有应允的。”这都证明假神与假先见都是虚假的,起不了作用。

因为我信靠耶稣
感谢主,虽然我校发生这样的事,却没有影响到学生团契(ISCF)的聚会。当时有两三位从诗巫来的基督徒青年,不辞路程的辛劳,每个星期六早晨都会来到我们当中,带领我们敬拜。上帝也赐给我一颗刚强壮胆的心,使我两年里都能每个星期中的一天在五点前起身,一个人拿着手电筒去开厨房的门。

曾经有一位土著姐妹因为看到我的淡定,就问我说:“妳为什么不觉得害怕呢?”我就告诉她:“因为我信靠耶稣。”

是的,每当我感到害怕时,我就会重复地唱着熟悉的诗歌。我记得以前有一位讲福州话的老牧师证道时常引用一句话:“惟独上帝是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独一真神”,这深深地安慰激励我。诗歌与上帝的话语带给我力量,让我知道自己所敬拜的对象是位仁慈、信实,更是会保护我到底的永生阿爸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