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迷网:室友

with No Comments

供稿/ 年会资讯传播部

语言:华语
字幕:中文
片长:约30 分钟
格式:DVD
主题: 网络上瘾与网络侵权
目标:增进学生对网路侵权和网路抄袭严重性的体认,及明白沉迷社群网路和3C 产品可能造成人际疏离;应以好品格与身边的朋友、家人或网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适用对象:国小五年级以上青少年学生简介:

寝室的室友,阿球喜欢摸黑玩手机,本来视力超好甚至以有远视为傲的他会如何呢?热爱武侠小说和动漫的大侠常在网路论坛发表评论,大侠转贴另一位网路作家的小说,被网友疯狂转载,人气急速攀升成为新锐作家……号称“万能的潇洒哥”,收到并不很熟的正妹网友请求协助完成经济学报告的讯息,潇洒找到并以手机拍下SMART 所写报告的图与数据传送给正妹。

超级(抄袭)室友大侠和潇洒,被抄袭的SMART,还有那位抄袭别人报告的网友傻妹,他们会如何呢?

《室友》为中华白丝带关怀协会、政大数位文化行动研究室,与台哥大基金会共同制作上网安全教育影片。资讯传播部鼓励学校老师、团契顾问使用此影片与青少年们分享网络安全教育。欲知更多租借详情,请于办公时间洽询本部084-34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