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只有祂了解一切

with No Comments

文/ 伍秀娟( 宣教士)

2007 年,我的先生文河开始了砂拉越伊班长屋的事奉。当时因孩子的学业未完成,所以我无法跟他一起前往,只有利用台湾有短宣队前来短宣时才偶而过来。当孩子陆续当完兵之后,我才认真思考宣教这条路。每天的灵修常把宣教的事放在我的祷告中,也请弟兄姐妹为我守望。在属灵长辈及亲人的鼓励下,最后把工作辞掉,并且把所有的重担都交託给神。

辞掉工作之后有比较多的时间和机会参加宣教营。那天,有许多的人上台分享有关什么是宣教最好的同工。有一对宣教士夫妻上台作见证说:在宣教的职场上,妻子有同样的宣教异象,扮演的协助是先生的最好的同工。经讲员分析后,大家一致认为,最适合的宣教同工就是自己的伴侣。这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最后决定跟先生配搭一起服事。

虽然我没有跨文化的经验,也没受过任何宣教训练,但上帝是看我的心是否顺服祂的呼召。我也相信背后的代祷勇士,及弟兄姐妹的守望。面对前面的服事有点恐惧,但主总是用祂自己的话带来平安。相信上帝必定负责一切。感恩的是人生已走到半百的年龄,祂还不嫌弃我们,继续使用我们,这一切都是恩典。

试炼考信心
宣教充满着许多的挑战,特别是在异国跨文化的伊班族。感恩的是,这里的族群不论面貌、生活习惯,甚至某些语言与我们台湾原住民有点类似,也许几世纪以前是一家人吧!看到老人和小孩,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

在全然摆上的过程中,是否一帆风顺? 不见得,许多时候神透过不同试炼考验你的信心。2009 年8 月9 日,家乡台湾传来噩耗。我们唯一的女儿在一次莫拉克暴风雨中丧生。这晴天霹雳给我们很大的挑战。好端端的,27 岁少女就这样走了。

当时来自诗巫的好友专程来中心找我们,因我们对外通讯必须到某一个定点才能通话,若不是我们打电话出去,别人无法联络到我们。所以朋友才会跑到中心通知我们。当晚,我们夫妇俩赶最后一班飞机往吉隆坡,隔天十点由吉隆坡飞往台北。在吉隆坡机场我们相拥哭泣,文河趁着救援的黄金时段,禁食为女儿守望祷告,存着一丝希望。我们非常不舍,这么乖巧的女儿就这样离开了;但是事实已发生了。

亲自受安慰
在那一段期间,我们经历了来自上帝的平安。祂透过不同的案例,使我们觉得自己的担子轻省了。

村里有一户人家,短短半年当中连续失去了两个儿子,而且都已有妻儿。这户的父母情何以堪,失去了孩子,留下两寡妇和六位孤儿,而我们仅仅失去一位未婚的女儿,没有什么牵累。

所有亲人或朋友都非常反对我们继续往国外传福音,甚至以前的同事用讽刺的话对我们说:你们的上帝在哪里?怎么没有保护你的女儿呢?这样为上帝摆上,还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心中默默向上帝祷告,因为只有祂了解一切!

虽然很多亲人到如今还是不认同,但相信爱我们的牧者、教会的弟兄姊妹及属灵长辈都为我们代祷;上帝的话也亲自安慰我们,让我们有力量继续服事在伊班事工上,也感恩神愿意使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