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诗巫北教区社会关怀讲座会

with No Comments

社会关怀事工是接触未信者的最佳途径,为了加强各堂会执事、社会关怀委员及属长们对我国政府所施行的各项有利于弱势群体的措施之认识,年会属下诗巫北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特别主办讲座会,邀请北教区各堂会派出相关代表参与。

此项由诗巫省省长许赞麒与福利官孙光中担任讲员的讲座会于3 月1 日晚,假诗巫锡安堂进行,出席者逾50 人。

诗巫省长许赞麒亦是年会副会友领袖,在当天的讲座会中,特别针对政府所推出的“e-Kasih”计划作出介绍与讲解。

据了解,首相署从2009 年推行此“e-Kasih”计划,凡是纳入资料库的贫户,只要符合资格,各政府部门将会进行家访调查,确认有关人士的确需要政府援助,以真正达到扶贫目标。

“e-Kasih”计划自推介以来,政府都是通过县署或村长为弱势群体登记, 以确保社会弱势群体获得政府援助。

只要一家之主的月入少于1500 令吉(城市)或1000 令吉(郊区)者,填写一份简单的表格,让乡村发展委员会主席签署,再交到市议会或县署就可登记。(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