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再恩堂青年主日

with No Comments

“人有一双鞋就好了,但你拥有许多的鞋;人有几件衣就好了,但你却拥有许许多多的衣。我们究竟寻寻觅觅,忙忙碌碌为了什么?我们就像神话故事《夸父逐日》里的夸父一样,追求不切实际的东西;又像周华健所唱的《心的方向》,我们追逐风,追逐太阳,追求理想……,而理想总是在无法触及的前方!”

2016 年3 月13 日早上的诗巫再也再恩堂青年主日,黄敬胜牧师分别引用《传道书》一3、二18-19、二20-21、八15、九9 及《箴言》八17 和《马太福音》六33,分阶段的以“欲、求、得、福”四个信息阶段,引领青年人和信徒们一起探索:日光之下忙忙碌碌追寻的意义!

“有一天,当你像一个临暮的老人,你会扪心自问:为什么自己的人生会这么累?原来你自己从未疼惜自己,从来没有学会在人生里间歇片刻,只为追求而追求。但是,在人生里做那么多干什么?忙忙碌碌未曾止息,是为了什么?生养那么多子女又为了什么?而最终,我们只剩下沧桑和衰老!”

黄牧师在设问过后,向大家透露,春秋战国时代的韩非子就已经明言,“养儿防老”其实是一种非常功利的想法。那么,我们的人生,为何总是忙忙碌碌,寻寻觅觅,永不言休?

在忙碌的生活中迷失
现今的社会,许多人在忙碌的生活中迷失,学生每一天都忙补习,父母则忙于送孩子去补习,忙于工作。诗巫再也这地区有不少的家长更是送子女远赴城市补习中心补习,以便提升孩子们的学习表现。我们为家庭忙,为追求文凭忙,为想要的东西忙……。

在信息分享前,四个青少年透过短剧,让大家看到,世人所追求的学位、美貌、名房和名车,瞬间将会成为过去;而现实人生真是这般,那么我们有必要探讨“寻”的真谛。

黄敬胜牧师分享现在家庭的危机,似乎每个年级轻轻的青少年都人手一机,无论是Ipad 或是smartphone,都占据了我们许许多多的时间。年轻人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拥有这些产品,为了不落于人后,就会向父母要求购买,为人父母者也让子女以成绩或设定种种的条件,子女可以透过达标来交换这些电子产品。

生活岂能不忙?当电子产品占据了我们多数的时间,我们总投资太多时间在使用这“长方形”的东西,又设立了许许多多群聊的组群,天天在组群里分享有的没的;反正使用微信分享并不需要花费,省下许多金钱,也十分方便。

但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的生活因此而支离破碎,我们在用手机的同时,所有的时间都被这没有生命的产物捆绑了!当我们放下手上的工作,全心投入分享时,再度回到工作,才发现我们总需要花一些时间为刚刚放下的工作定位出发点,导致一天里所能完成的工作,寥寥无几。

到底要留下什么?
手机、电脑、容貌至终都会朽坏,就算用最好的美容产品,事实上你的步伐已经呈现龙钟老态。这一生,你所追寻的,意义何在?我们一生努力赚取的钱财,有一天留下来给谁?不过让子孙为家产而闹翻天。

我们这一生空空的来,注定要将要空空的去。你将会在真道里发现,只有在基督里,你所得的,永远不会成为过去。故此,我们何必为明天求什么,忧虑什么?先求神的国和义,这些东西(日常所需的饮食和所用的一切),都要加给你们了。

最后,黄牧师语重心长的叮嘱为人父母者,不要以为自己给子女充裕的物资生活就足够了;做好上帝要我们做的事,多给心,陪子女们一起成长。青年人更要在真道上追求长进,做好上帝的要求,这就是“义”。 (丁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