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卫理东来医务所看诊

with No Comments

卫理东来医务所进入生命新里程,做为民丹莪卫生中心流动医疗服务队的定点诊所,为当地坡民带来免费诊疗服务。

流动医疗服务队是在3 月16 日进行为时一天的免费诊疗服务,截止下午3 时,看诊病人已80 余人。

据了解,此项免费医疗服务是在东来坡社区领袖甲必丹黄明敬的主导,及当地周围其他社区领袖与坡民的支持,并得到吾会的认同,进而向民丹莪卫生中心提出申请获准。

马拉端县长哈志穆斯达巴在受邀为此项服务进行推展及参观了东来卫理医务所后,对吾会的无私提供场地表示无限感激;并希望此流动医疗服务将定期每月一次地在此处进行免费诊疗,为坡民带来更多的服务。

在3 月16 日下午进行的推展礼中,吾会总干事陈康胜与产业管理部干事管智恩均有出席观礼,以表示支持。

卫理东来医务所于1960 年代就开始为当地及附近坡民提供医疗服务,并于1990 年改建一座钢骨水泥新医务所以提供更舒适的服务。鉴于医务人员退休后,就一直无法聘得新医务人员,继而停止运作,唯有不定时地举办一些义诊。

然而,这个免费诊疗服务标示着已经停止运作的卫理东来医务所得以重新运作,亦为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的社会关怀事工写下新的篇章。(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