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荣福堂办重温婚约礼拜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西教区荣福堂将于今年11 月27 日上午9 时假圣堂举办“55 周年庆典暨各团契周年庆”,主题为“持守正道,薪火传承”。借此机会,该堂特别邀请曾经是荣福家一份子的弟兄姐妹回来参与盛会。

为了配合本次庆典,该堂于2 月10 日举行“重温婚约礼拜”,由陈朝强牧师主讲。当天,共有17 对夫妻在众人和上帝面前重新立下婚姻的誓约。

陈牧师透过创世纪二18-25 表示,上帝要信徒们谨记以下四点:一、配偶是上帝所预备的;二、婚姻是上帝所配合的;三、上帝是婚姻的主婚人;四、夫妻本是一体的。同时,上帝也教导信徒如何经营婚姻。陈牧师指出,夫妻应该:彼此肯定与赞赏(v23);离开父母,不论在生理、心理和社交方面(v24);在灵性方面要心心相印(v25)。

另外,要遵守上帝所设立的婚姻蓝图(可十6-9),就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陈牧师表示,夫妻是牵手一世情,二人的关系是“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永不分开。因此,婚姻是可以很幸福的。

证道后,结婚59 年的蒋为雪夫妇分享他们如何经营59 年的婚姻。他们表示,两人并非特别恩爱,在一起的日子也会吵吵闹闹;但是绝不提“离婚”二字。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学会包容、谅解,还要珍惜彼此。除此之外,他们也说,人是不完全的,总有瑕疵,但是只要互相勉励、不离不弃、不责骂对方、不唠唠叨叨,就能一起走下去。

礼拜后,所有观礼的弟兄姐妹也欢聚同享晚餐,画上完美的句号。(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