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为特殊人士提供独立生活训练场所

with No Comments

总耗资约1300 万令吉的“庇护工作坊与独立生活训练之家”已在诗巫于3 月4 日进行推展礼,砂州首长夫人潘斯里拿督查米拉阿奴为此工程主持推展。

此项专门为特殊人士所设立的工程计划是由诗巫特殊儿童协会主导,诗巫卫理关怀中心为合作伙伴。目前,卫理关怀中心的成人事工拥有70 位智障学员,另有12 位体障学员。

据了解,有关工程会分三期进行,第一期将建设庇护工作坊和行政楼、第二期是独立生活训练之家、第三期是扩建。地点位于诗巫阿兰路爱之家隔壁。在建筑设计上,该工程计划是可应付未来20年的需求。目前是先建2 层楼建筑物,如果将来有需求则可以往上增高扩建。

以庇护工作坊来说,可以容纳200 至300 人,独立生活训练之家则是由4 栋双层排屋,每栋2 单位做为生活训练之家。

第一期工程预计可在两年时间内完工,启德行集团将赞助该工程所有经费。(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