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因 祂 ,出死入生

with No Comments

今天,是棕枝节,纪念着当年,耶稣是如何在一群手持棕树枝,兴奋高喊“和撒那归于大卫的子孙!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的百姓夹道欢迎下,坐在小驴驹上,无比荣耀地进入耶路撒冷圣城。然而,这一天,却也是圣周的开始。

心情三温暖
当我们读着四福音书,看着不过四、五天时间,耶稣基督就经历了从如君王般被受尊荣的风光,到被人出卖,众人弃绝,受辱,被钉十字架的悲烈惨境。

所以,我常感觉从棕枝节到复活节,就像是来个心情三温暖——大喜大悲,复又大喜!

也正因如此,每回到了棕枝主日,我总是无法融入那欢喊“和撒那”的气围--每当不自禁地想起数日后的受难节,心中实在欢庆不起来;再想到我们的主耶稣的受辱受苦受难受死,更像被一层淡淡的哀伤与心碎的薄雾包围。

我不由深思:到底,要以怎样的心情来面对这圣周呢?

直到近日,我在古伦神父书中读到这样的一段话:“棕枝主日告诉我们,我们应该用复活的角度来看耶稣的受难。过受难周不是要我们同情耶稣,重要的是,受难是耶稣表达爱的方式。这份爱胜过死亡。我们应该从这份超越死亡的爱来看耶稣的受难。”

得着新生的机会
当头棒喝呀!的确,虽然想起基督耶稣的受难,我们会不捨,会难过,会心痛;但我们却不该是凄凄惨惨戚戚般毫无盼望地面对祂的受难!因为主耶稣不仅经历了受难受死,祂更是从死里复活的主,是战胜罪恶死亡权势,得胜有余的神呀!

故此,在预备这一期的《卫理报》时,特别找了几篇见证,述说着他们如何遇见主,从此蒙恩得救。这是让我们从身旁活生生的实例中,看见世人如何因着主耶稣基督的舍己受死,使我们这些在极重罪中的罪人,得以被洁净,被赎,更得着新生的机会!

因为,祂已出死入生;因此,信祂的人也因着祂,出死入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