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祂,出死入生:被捧在手心上

with No Comments

文/ 叶恩慧(圣道堂)

对祂不陌生,但真正认识祂,却是从那一刻开始!

从小就在基督化家庭长大,也常常为着自己有“浓厚”的基督化家庭背景而沾沾自喜。小小孩子的身影,一直到少女的迷人背影,从来不在教会中缺席过。

在教会里,大家对我宠爱有加;加上学业优异,从来都不会有问题不能解决的时候。

在这种教会、家庭和学校的安稳环境中长大,用“捧在手心的花”来自我形容,一点也不过分。而当时,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已陷入魔鬼所设下的陷阱——“安全区” 陷阱。当时的我,定时灵修祷告,却有口无心;参加聚会,却心不在焉。最可怕的是,我知道神,但却不认识祂。感恩的是,上帝还记得我这个孩子!

记得那是我上中四的一个晚上。我如常参加教区性的布道会。在聚会尾声,与往常一样,牧师会呼召感动者举手并做决志祷告,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个人救主。当晚的讯息是那么地扎心;我知自己是罪人,需要耶稣的救赎,也知道上帝正欢迎我(正式)进入祂的大家庭。但当下,我却做了另一个选择。

不要等了!
“叶恩慧,快举手啊!机会来了,不要等了!”圣灵的催逼是那么地强烈。

“怎么可能?祢没有看到我现在过得好好的吗?我在教会里那么多的服事,教会的弟兄姐妹这么疼我,上帝也说祂爱我,凭什么说我死后不能上天堂?”骄傲及优越感想要企图“逼退”圣灵的催逼。

这样戏剧化的激烈对话,在我里面真真实实地反复出现,直到决志祷告声中响起“阿们”,我都没有举起手或开口祷告。黑暗势力仿佛赢了。

感恩的是,爱我的神从不放弃!聚会散会后,我就开始坐立不安,反常地不与任何人说话,整个思绪都被“我是不是做错了?”这问题缠绕着。圣灵的催逼越来越重。

回到了家,我把自己反锁在厕所里。一个人,一个小时,就坐在那里,想着人生的重要问题:我真的那么圣洁吗?活着为了什么?难道生命就这样吗?死后,我真与天堂有份吗?我真的可以变成新人吗?

最后,在上帝的爱中,我选择降服。我双膝跪下,当场做了那个改变我人生的祷告。我的心情,就像圣经中所说的“找到贵重珍珠般”的喜悦。我亲身感受那“风闻已久”的上帝,有了永生的确据,有了永恒的生命,有了全新的生活。那感恩感动的眼泪,我献给了祂。

无论在何时何处,只要愿意接受,回应上帝的邀请,对当事人来说,都是难忘的。虽然在厕所里重生得救的经历,对别人来说很奇特;但对我来说,最重大的意义莫过于我蒙了上帝的恩典。虽然曾想拒绝,但感恩祂不放弃我,让我最终能顺服,成为祂的宝贝女儿。

和从前一样,我仍然觉得自己是被捧在手心上的女孩;只是如今捧着我的,是我的天父!

盼你我都能成为蒙了恩的儿女!